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非在港接種疫苗記錄明起可登記「電子針卡」(附連結)

非在港接種疫苗的人士明日起可登記相關接種記錄,申報「電子針卡」。(點新聞資料圖)

食衞局今日(14日)公布有關「針卡」的新安排,明日(15日)起,非在港接種疫苗人士亦可向政府登記疫苗接種記錄,獲發供本地使用的疫苗接種記錄二維碼。相關人士可憑藉該「電子針卡」出入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處所,亦可存於「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中便於使用。(9月15日起可點此申報非本地疫苗接種記錄

在新安排下,旅客入境本港時須在網上填寫「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時,一併提交其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種記錄的詳細資料。填妥後,經口岸工作人員審核,自明日起從機場入境就可獲發「電子針卡」。政府指同樣安排亦將適用於9月28日後經陸路入境口岸管制站入境人士。

至於已在本港人士則可在網上填寫「新冠疫苗接種資訊申報表」進行申報,或透過郵政局申報。未滿18歲的兒童或殘疾人士可授權其他人士代為申報。

政府表示,是次以自願申報形式登記非本地接種記錄,只為便利他們以電子形式儲存疫苗記錄,相關人士仍須妥善保存其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種記錄的正本,所獲發的二維碼並不能取代正本記錄。

查詢提供申報服務櫃位的郵政局請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非在港接種疫苗記錄明起可登記「電子針卡」(附連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