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察機場防疫措施 陳肇始再籲市民盡快打疫苗

陳肇始指出,接種疫苗是走出疫情的最佳措施和希望。(點新聞資料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3日)下午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多項為減低新冠肺炎輸入香港社區風險而採取的客運和貨運防疫措施。她首先到設於機場禁區內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視察經「回港易」計劃抵港人士進行「檢測待行」的流程,包括在「回港易」專屬等候區等待檢測結果的安排。她隨後亦到抵港旅客大堂視察海外抵港人士乘搭政府安排專車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安排。

陳肇始表示,雖然本港疫情漸趨穩定,但全球持續受到新冠變種病毒,特別是Delta變種病毒的威脅,現時更未能排除會再出現其他極高傳染性的變種病毒,故此特區政府必須採取嚴謹的「外防輸入」措施,以建立保護屏障。

她強調,接種新冠疫苗是香港以至世界各地走出疫情的最佳措施和希望,並再次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併發症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應盡快接種疫苗。

陳肇始最後到國泰航空貨運站,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轄下的食物安全中心人員介紹為進口冷凍食品抽取樣本作病毒檢測的詳情。她表示,截至9月20日,食環署已抽取超過16000個來自不同地區及不同種類的冷凍食品或其包裝樣本作測試,指特區政府一直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加強抽取進口冷凍食品作病毒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察機場防疫措施 陳肇始再籲市民盡快打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