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約八成職工及市民贊同醫護延至65歲退休

勞聯一項調查顯示,約八成受訪贊同延長醫護退休年齡。(新華社資料圖)

政府正研究將醫護退休年齡延至65歲,勞聯今日(13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有80%的受訪醫管局從業員及78%的受訪市民贊成延長醫護退休年齡至65歲,同時提出讓員工自行選擇在60歲或65歲時退休。

勞聯於8月21日至9月11日開展調查,聯合成員公會醫院診所護士協會、健康服務從業員協會、香港醫務衞生華員總會、香港非緊急救護服務員工協會和非牟利機構人員協會,以問卷調查形式訪問256名醫管局不同職系的從業員與158位市民。

調查顯示,83%的受訪市民曾接觸或使用過醫管局服務,以公立醫院服務佔比最大。另有80%的受訪醫管局從業員及78%的受訪市民認為,為應付當前疫情常態化及持續性的醫療需求,認同應延長醫護退休年齡至65歲,同時表示可讓員工自行選擇在60歲或65歲時退休。

勞聯建議政府制定長遠醫療規劃策略,加強在醫療方面的承擔,同時為醫護人員提供充分支援,繼續共同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約八成職工及市民贊同醫護延至65歲退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