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屆全港學生《中國故事》專題研習報告大賽今頒獎

梁愛詩與得獎者合影。(受訪者供圖)

首屆全港學生《中國故事》專題研習報告大賽頒獎典禮今日(21日)舉行,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任頒獎嘉賓,她致辭時表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將於新學年推行,The China Current視頻平台對於學生學習和教師授課都有很大幫助。

梁愛詩指出,The China Current的影片涵蓋多個主題,包括環保、造林、科技等等,講述了中國從古到今的發展,以史為鑒。學生可從短片中汲取基本知識,然後再做調查、研究,這種教學模式比起傳統教科書更為生動;而短片因應學生的口味製作,不會流於說教式,相信會令同學更有興趣認識國家,日後親自到內地看一看,拓闊眼界。

她又指,引入公民科對教師是很大挑戰,The China Current新推出的教育版,為教師提供一系列的影片和教案,能夠幫助他們在短時間內獲取大量教學材料,為新學年做好準備。

今屆小學組冠軍為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及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參賽題目分別為「歷史傳承:秦代的工藝及科技文明及對後世的影響」,以及「歷史傳承:秦代的工藝及科技文明及對後世的影響」;初中組冠軍則為路德會呂祥光中學,參賽題目為「生態保育:鯨魚保育與生態平衡」;高中組冠軍則為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和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參賽題目是「中國扶貧工作的路向」;最後親子組冠軍則為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參賽題目是「社會生活:中國山區貧困地區居民現況」。

比賽邀請全港中小學學生觀看The China Current視頻平台每集3至5分鐘的專題報道短片,主題圍繞國家三大領域「可持續發展、社會文化、科技創新」的最新發展情況,學生可自由選定有興趣的學習領域撰寫專題研習報告。比賽分為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及親子組,反應踴躍,共有60間學校,超過236位學生參與,提交作品接近60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屆全港學生《中國故事》專題研習報告大賽今頒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