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香港復興需移風易俗 提倡愛國家、尊民族

文/曾財安

從美國中情局培訓、資助、掌控、指揮的「港獨」團夥近年來的種種顛覆活動中可以清晰看到,它們早已滲透進了特區政府、兩級議會、教育、各級學校、法律、社福、傳媒、勞工等等界別。

被百多年的殖民慣性流毒所害,就算在香港國安法生效一年多後的今天,個別領域的分離思維災情仍然是非常嚴重,不斷地衝擊着香港的秩序與前景。在美中情局的組織下,「港獨」分子對普通市民的「洗腦染黃」伎倆無孔不入,很多沒有戒心的市民大眾和入世未深的年輕人都着了他們的道,在不知不覺間便被荼毒為喪失判斷、顛倒黑白、抗拒祖國的一群,情況之壞,數目之多,使人觸目驚心。

「港獨」團夥所使用的卑鄙手段固然很多,但主要都離不開謊言欺騙與謠言誤導這兩招。使用的管道主要有面向成年人的暗獨媒體和在學校裏對大中小學生進行染黃熏黑洗腦的教師。今年7月初的刺警自殺案的獨行兇手、最近的「炸彈槍械恐襲案」中先後被抓的14名疑犯中,9個是中學生。幾天前229人在銅鑼灣陳東里刻意聚集,等只是少數浮出水面的炮灰例子,在暗中醞釀組織的肯定有更多。

在過去半年,通過英國的所謂「持BNO護照港人特別移民計劃」(LOTR)離港到英的港人已有數萬之眾,還陸續有來。這事情不但反映這類人是如何高分低智,更凸顯出其背棄繁榮安全的祖國的死蠢心態。使人擔憂的是,抱此畸形心態但因欠缺條件「被迫」留港的香港人不在少數。保守估計,核心的「港獨」死硬分子應該還有數以千計,同情者則更多,恐怕有多至幾萬之眾,至於中性的市民就至少有幾十、上百萬。如果中央及來屆特區政府不下大功夫,來一場徹底的移風易俗運動,這些人的「只知香港,不認國家」思想毒瘤就不能被根除,那現在的一切努力恐怕會是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14世紀之前,歐洲人信奉以神權為中心的「唯心辯證」哲學,一切以宗教的演繹為依歸,自然科學被蔑視打壓,國家社會因此非常落後。14世紀中,一場鼠疫黑死病橫掃歐洲,宗教的一切所謂防疫抗疫理論及手段完全失效,在長達5年的瘟疫期中,約有30-60%的人口染疫逝世,很多村莊裏的人包括神父集體病死,一個不剩。

瘟疫終於過去後,倖存的歐洲人開始反思,結果是開創了長達三個世紀的燦爛歐洲文藝復興。期間,唯物辯證思維與自然科學漸漸取代了不頂用的「唯心辯證」,德國神學家和哲學家馬丁路德便在此時期出現,對教會進行了現代化改革,促成新基督教的興起。

除了在宗教方面的影響外,文藝復興同時促使人們相信,理性發展知識可以解決人類生存的基本問題。在此基礎上,歐洲人於17至18世紀展開在思潮、知識及媒體上的啟蒙,回歸理性,開啟了現代化的發展歷程,此段歷史被稱為「啟蒙時代」。有了啟蒙時代的鋪墊,從歐洲開始,改變整個人類命運的第一次工業革命才能夠拉開序幕。從大歷史的角度來看,沒有人心的改變,人類社會的現代化根本不會發生。

自1840年鴉片戰爭開始,咱們中國人經歷了洋務運動、百日維新、辛亥革命、建立共和等等自強努力,但屢試屢敗,於1915年更出現了袁世凱復辟稱帝的醜劇,國人瀕臨亡國滅種。這個時候,陳獨秀、李大釗等一批思想家、教育家苦苦思索,探尋救國救民的正確道路,最終開出了啟民智造新人的藥方,推動新文化運動為救國的第一步。

陳、李二人眼光獨到,在俄國十月革命槍聲中引入了共產主義,建立了中國共產黨,最後通過毛澤東領導,實現了建立獨立自主國家的宏願,使災難深重的人民從此一步步走向幸福的生活。建黨百年之後的今天,國家迎來了繁榮富強、民族復興,舉世豔羨。可以這樣說,與歐洲復興所走過的路類似,沒有新文化運動,民智沒有啟蒙,中國人根本走不到今天,民族復興也只能在睡夢裏偶爾朦朧出現。

以史為鑒,可知興替。今天的香港也走到了類似的歷史十字街頭。在黑暴顛覆政變與新冠肺炎疫情橫掃後,中央為香港度身訂造的香港國安法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定海神針」當然重要,但進行一場全面的、無孔不入的、以中國歷史文化為依託的移風易俗愛國家、尊民族運動不但同樣重要,更是迫在眉睫,因為這才是釜底抽薪,斷絕後患的治本之法。

想要打贏這一場爭奪人心的戰爭,必須要動員一切可以調動的力量;中聯辦代表中央在背後推動,來屆特區政府在前台全力執行,愛國人士及團體在全社會、各界別配合支援。如此不出數年,人心定然聚集,香港社會就會煥然一新。否則的話,無論走其它任何一條路,一切努力都只會是揚湯止沸,事倍功半。

不移風易俗,香港難以真正復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香港復興需移風易俗 提倡愛國家、尊民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