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史列高中必修科 楊潤雄稱須考慮學生及家長意願

楊潤雄稱中史列高中必修科,學生家長未必接受。(中新社資料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1日)回覆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時表示,社會上有人建議將中史科列作高中必修科目,有關建議會影響整體高中課程結構,也會減少學生的科目選擇並增加選科限制,未必獲得學生及家長接受。

楊潤雄說,中史教育是國民教育的重要部分,當局已在2018/19學年落實中史科在初中成為獨立必修科,新學年起將於中四級推行公民及社會發展科,幫助學生從多角度理解香港、國家及當代世界。局方在今年亦公布了《香港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並發布了15個相關科目的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讓學校知悉如何透過學科的相關課程內容,連繫並結合國家安全教育的學習元素。

楊潤雄又表示,要培養本港年輕人「不忘其根」,更重要是讓全港市民全面、準確認識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以及香港與國家的歷史及文化的連繫,亦要培養他們對中華文化的尊重,對國家發展的了解及認同。他強調,對年輕人的教育不限於學校,更涉及憲法及基本法的憲制教育、公眾及家庭教育及媒體及資訊素養,以教育年輕人判別資訊真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史列高中必修科 楊潤雄稱須考慮學生及家長意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