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貝佐斯太空之旅順利返航 挨批「炫富之旅」

貝佐斯走出天空艙。(藍色起源圖片)

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搭乘藍色起源公司的「新謝潑德」太空船,於當地時間20日完成首次載人太空試飛。今次載人試飛令商業航天向前邁進一步,但貝佐斯和藍色起源的太空旅遊項目,在美國國內招致批評。

「新謝潑德」在當地早上8時12分,從德州西部的發射場升空,由運載火箭送至距離地面約100公里的地球亞軌道,隨後太空船與火箭分離,自主飛行幾分鐘後太空艙進入無重狀態。太空船在到達距離地面約107公里的最高點後開始降落,在降落傘緩衝下順利返回地面,整個飛行持續約10分30秒。

與貝佐斯一同旅行的還有其弟弟馬克·貝佐斯、82歲的前宇航訓練生沃利·馮克以及18歲的高中畢業生奧利弗·戴曼。有報道指,馮克與戴曼分別創下歷史紀錄,成為進入太空最年長與最年輕的人。

維珍創始人布蘭森早前搶先一步完成太空旅行,億萬富翁豪擲千金「代言」天空旅遊,這種行為在美國國內招致批評,指太空旅行只是有錢人炫耀財富之旅,認為他們應該將時間、金錢及精力,更多投放在解決地球的問題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貝佐斯太空之旅順利返航 挨批「炫富之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