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專家指廣州重型和危重型患者比例偏高

專家指廣州危重型患者比例偏高。(央視截圖)

廣州5月中開始爆發新一輪新冠疫情,累計報告119宗本土感染者,其中確診病例112宗、無症狀感染者7宗。有專家指廣州本輪疫情呈現:「患者病情進展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比例偏高」的特點。

據央視10日報道,對於廣州本輪疫情,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廣東工作組醫療救治組專家、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忠德表示:共同的特點就是,年齡比較大的患者較多,患者病情進展很快,危重病人或者重型病人發病3到4天就轉重症。患者的症狀比較明顯,在其他地方主要症狀是發燒的病人不是特別多,有,但是沒有這麼高。這裏80%左右的病人都有發燒,而且很高。病毒的載量很高,而且病毒載量降低的速度很慢。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廣東工作組醫療救治組專家、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管向東表示:與從武漢疫情以來以及後面20多次局部聚集性疫情的病人相比,這次進入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比例相對偏高,大約是10%到12%的比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專家指廣州重型和危重型患者比例偏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