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王進洋認吸食大麻  禁毒專員:公職人員應謹言慎行

王進洋作為公職人員自曝吸食大麻,引起社會各界強烈譴責。(網上截圖)

攬炒派離島區區議員王進洋日前自爆曾是大麻吸食者,還聲稱認為「大麻唔係毒品」。禁毒專員羅翠薇今日(4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批評別有用心人士鼓吹吸食大麻,對在網上稱大麻並非毒品等人士予以譴責。她強調公職人員應謹言慎行,要有社會責任。

羅翠薇表示,本港去年吸毒者按年減少4%,但21歲以下青少年吸毒人數上升6%,當中大麻是最常吸食的毒品。前線員工反映大部分首次吸食大麻的青少年是捲煙為主,而非大麻糖等含有大麻成分製品。她指,吸食大麻人數增加,與海外部分地區將消遣用的大麻合法化有關,而有人鼓吹吸食大麻,當中部分會兜售大麻,存在商業利益,對此予以譴責。她強調,國際權威報告清楚表明大麻是毒品以及吸食的禍害,未來會加強教育,亦會透過KOL向青年宣傳正確資訊。

攬炒派離島區議員王進洋在社交網站發文自爆是大麻吸食者。(fb截圖)

對於有議員指去年參與「健康校園計劃」的學校數目只增加4%至182間,不足全港學校一半,羅翠薇指,部分學校反映家長擔心計劃中的自願驗毒措施,會有標籤效應,因此未有參與,強調是錯誤觀感,未來會加強宣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王進洋認吸食大麻  禁毒專員:公職人員應謹言慎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