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大畢業生聯席:支持校方決定 望學生會洗心革面

今日(4日)正值五四運動102周年紀念日,香港大學畢業生聯席發表聲明,支持香港大學4月30日公告與港大學生會「割席」的決定。

香港大學4月30日聲明稱:「作為一個獨立於香港大學的註冊社會團體,香港大學學生會近年行事日趨政治化......大學決定不再代學生會收取會員費用,不再為學生會提供財務管理服務,收回學生會會址及其他設施的管理權。」

作為港大畢業生組織的香港大學畢業生聯席支持校方決定,並且嚴正認為「我國的學生運動,一向都具愛國傳統,從來都沒有以『分裂國家,主張港獨』為宗旨的。」歷史上,香港大學學生會堪稱學界的風向標,亦一向站穩中國人的立場。更重要的是,港大學生會在社會運動中一向堅持獨立思考,敢於在學界甚至政界發表不同聲音,是寶貴力量之一。但近幾年來,港大學生會放棄了中國人的立場,背棄了前輩的努力,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判斷錯誤,和「港獨」勢力沆瀣一氣,同流合污,在「去中國化」、暴力、損害國家安全與利益的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校方毅然切斷與學生會的聯繫,是必要之舉更是作為老師對學生勸誡的應有之義。

港大畢業生聯席最後希望,港大學生會能痛定思痛,重新出發,再次為港大學生和香港社會發揮應有的貢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大畢業生聯席:支持校方決定 望學生會洗心革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