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民炳:網絡資訊安全教育有助學生明辨是非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表示,資訊科技和網絡安全是國安教育的重要範疇。(點新聞資料圖片)

教育局昨日向全港學校發出通告,公布8個科目的國安教育框架,讓學校知悉如何透過學科的課程內容自然連繫並有機結合國安教育元素,以提升學生對國家民族的歸屬感,加強守法意識,維護國家安全。其中,初中科技教育、高中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科、資訊及通訊科技科均着力培育學生的資訊素養,加強網絡安全意識的教育。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今日(23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資訊科技和網絡安全是國安教育的重要範疇。過往這幾年,出現許多社會事件都與網絡安全有密切關係,特別是在修例風波中,網絡上出現各種沒有事實根據的假消息、攻擊不同政見人士,入侵資訊系統起底知名人士等事件,直接危害社會的穩定繁榮,而學生很多時候卻不懂得使用正確方法,去分辨新聞的真偽,很容易受到誤導,從而誤入歧途。

張民炳認為,網絡世界如今已成為年輕人生活的一部分,學校全體教師都有責任讓學生從小就明白網絡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他們明辨是非的能力,如何正確使用網絡,形成正面的價值觀。他建議教育局可以適當增撥資源予學校,例如安排專職教師負責編寫國安教育課程,引導老師和學生討論,解答學生疑問等。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民炳:網絡資訊安全教育有助學生明辨是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