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漢權:網絡安全意識乃國安教育之重 促教局推宣傳片介紹新框架

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表示教育局要加強宣傳,全方位推廣國安教育。(中新社資料圖片)

教育局昨日向全港中小學發通告,再公布八個課程的國家安全教育框架,其中,初中科技教育、高中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科、資訊及通訊科技科均着力培育學生的資訊素養。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今日(23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從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各科目都極少涉及國安內容,到如今全面教育學生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無論對學生、教師還是家長都是一個新鮮事物,認為教育局要加強宣傳,建議與國安部門商討,推出宣傳片和小冊子,全方位介紹新增課程內容,推廣國安教育。

何漢權指出,國安教育的重中之重在於資訊及通訊安全,在2012年至2019年期間,許多學生和教師收到網絡上攬抄派文宣的影響,在網絡發表抹黑警隊內容、欺凌不同政見人士,反映這方面教育的缺失。他強調,國安教育是全校教師的應有責任和義務,學校要營造氛圍,讓教師從心底上產生使命感和敬意,從而更有效教導學生,同時教育局亦要在教師行為守則中,規管教師在網絡發表的言論,樹立正確榜樣。

對於有攬抄派聲稱,教師在教授有關國安內容時,很容易「踩紅線」,觸犯相關法律。何漢權反駁,只要教師心清理正,心懷國家,對學生負責,在教學過程中加強學生對於國史、國學、國情的理解,引導學生正向思考,加強他們對於國家的文化認同感,相信不會出現所謂「踩紅線」的問題。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漢權:網絡安全意識乃國安教育之重 促教局推宣傳片介紹新框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