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鐵屯馬綫第三季全綫通車 5月2日測試延遲頭班車時間

港鐵今日(1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屯馬綫全線試營運詳情。港鐵工程處總經理周蘇鴻在記者會上表示,屯馬綫已進入全線試營運階段,將會盡快通車,全線通車後將為市民提供更便捷交通選擇。港鐵為屯馬綫已做過百次緊急情況演練,在4月至6月期間,會選擇在6至8個晚間非行車時段,按日常時間表,由烏溪沙站行駛至屯門站,以檢視全線系統及設備,為全線通車做準備,並滿足當局要求。他強調會按需要再調整測試次數。

由於測試需要使用西鐵及屯馬綫一期現有路段,下個月1日至2日凌晨的測試,會模擬列車在不同時段的列車計作,超過50班列車模擬在全線來回行駛,需要時間完成,需要佔用部分日間服務時間,亦要測試列車由車廠及列車停放處出發時間。西鐵綫及屯馬綫一期於5月2日早上,需要延遲頭班車服務時間,延遲2小時,早上7時半才開始投入服務。

屯馬綫一期於去年2月通車後,餘下路段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啟用,屆時屯馬綫全線通車,將打通現有屯馬綫一期至西鐵網絡,中途亦有宋皇臺站及土瓜灣站兩個新車站及何文田站,日後屯馬綫列車將由屯門站來往馬鞍山的烏溪沙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鐵屯馬綫第三季全綫通車 5月2日測試延遲頭班車時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