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儲存量將封頂 日本擬將核污水排入大海

圖為福島第一核電站周邊無人區擺放的含放射性物質垃圾。(新華社資料圖)

日本政府今日(9日)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排入大海。日本輿論普遍認為,此舉將引起日本漁民及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據悉,日本政府13日將就此事召開內閣會議。

日本媒體分析稱,日本政府決定排出核污水,原因可能是福島第一核電站儲存核污水的儲存罐容量即將達到上限。據悉,東京電力公司現在每天新增140噸「處理水」,估計到2022年9月將達到儲存罐上限137萬噸。日本全國漁業協會會長岸宏7日重申反對日本政府將核污水排放入海的設想。

有日本學者指,福島周邊的海洋屬於太平洋乃至全球海洋的一部分,核污水排入海洋會影響到全球海洋生態和環境問題。認為東京電力公司稱沒有土地修建新的儲存罐,但福島第一核電站周邊有大量因輻射量過高而不宜居住的區域,閑置土地完全可以用來新建存儲設施。

日本福島核事故自發生以來的10年多時間裏,一直未有解決核污水處理問題。2015年,東京電力公司曾向日本全國漁業協會作出「不輕易向海洋排放」的書面保證。去年秋天,日本政府曾一度決定將把福島核電站的核污水排入大海,但由於各方強烈反對等原因暫時擱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儲存量將封頂 日本擬將核污水排入大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