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愛國愛港愛家鄉!深圳港人子弟學校師生緬懷革命先烈

深圳市羅湖區港人子弟學校舉行「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主題活動。(點新聞記者李望賢攝)

為了讓師生更好了解革命先烈的故事,培養愛國情懷,今日(7日)下午,深圳市羅湖區港人子弟學校舉行了「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主題活動,學校師生以及家長來到深圳市革命烈士陵園,追思先烈的革命氣概。

參加活動的港籍家庭聯誼會家長代表鄭妙璇感慨頗深,對於先烈們用生命換來的和平安定和幸福美滿,她深表感激;港籍學生馮沛霖同學表示,要牢記先烈的革命精神和英勇犧牲,做一名愛國愛港愛家鄉的好少年。

校長陳海源通過一堂「了解東江縱隊,繼承革命傳統」的主題微黨課向大家講述了曾生同志的故事。曾生,原名曾振華,是土生土長的深圳人,1934年參加革命,193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41年12月,日軍發動太平洋戰爭,佔領香港,一大批中國文化界知名人士和愛國民主人士及國際友人滯留香港,東江縱隊根據中共中央指示,克服重重困難,先後從香港營救出何香凝、柳亞子、茅盾等800多人,在海內外產生了巨大影響,為華南的抗日游擊戰爭和中國抗日戰爭的勝利,作出了重大貢獻。

港籍少先隊員代表鍾鎧銳發言。(點新聞記者李望賢攝)

校方表示,港人子弟學校始終堅持以愛國主義教育為引領,加強深港兩地學生的德育教育。在大隊輔導員傅琦老師的領誓下,少先隊員們重溫入隊誓詞。港籍少先隊員代表鍾鎧銳同學在發言中致敬先烈,並表達了這一代少先隊員傳承革命精神的堅定信念。

(點新聞記者李望賢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愛國愛港愛家鄉!深圳港人子弟學校師生緬懷革命先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