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新聞民調:近九成九民眾認同沙嶺殯儀城選址不妥 窒礙灣區融合

位處邊境、與深圳羅湖僅相隔數百米的沙嶺「超級殯葬城」計劃將重推,消息近日引起港深兩地居民強烈反彈。居民對食物及衞生局不顧大灣區整體規劃,一意孤行的態度十分憤慨。點新聞聯合香港文匯報發起網上民調,截至今晚(7日)8時,98.6%的受訪者認為沙嶺「超級殯葬城」選址不妥,受訪者認為主要原因是選址地處深港交界處,阻礙大灣區融合發展。

民調結果顯示,受訪的10512位市民中,78.9%的受訪者認為沙嶺「超級殯葬城」選址阻礙大灣區融合發展,另有14.4%的受訪者認為一河之隔就是深圳最繁華的商業區,有礙觀瞻。與此同時,受訪者給出了「超級殯儀城」停建後的土地用途建議,59.2%的受訪者認同原址興建科創中心,9.4%的受訪者認為原址可興建商業中心,另有25.66%的受訪者認為「只要不是厭惡性設施都可以」。

另外,84.3%的受訪者認為,解決龕位不足問題上,特區政府有關部門沒有積極作為,墨守成規不知變通;另有15.7%的受訪者認為,特區政府有關部門有積極作為,但掣肘較多。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在出席科學園「創新斗室」開幕禮時亦表示,香港要全方位推動創科的發展,必須要善用與鄰近的深圳以至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協同效應。有聲音指,解決殯葬問題有許多方法,選址沙嶺是極壞選擇;有地區人士批評食衞局漠視地區及立法會意見,一意孤行;有政界人士指出,隨着大灣區發展的推進,港深之間黃金地段的重要性十分明顯,有關部門「不應只考慮眼前」,堅持推出一個近十年來一直被反對的計劃,應結合最新發展及長遠規劃,慎重作出決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新聞民調:近九成九民眾認同沙嶺殯儀城選址不妥 窒礙灣區融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