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動畫|疫苗護照知多啲

內地早前宣布推出「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又稱「疫苗護照」)。它是一種綜合性證明,展示持有人的核酸檢測結果及疫苗接種情況等相關資料,可透過裏面的加密二維碼驗證真偽並讀取信息。這項簽證只適用於已接種中國製疫苗的申請人,在入境中國內地時不再需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過去14天旅行軌跡和健康申報表》。

消息公布後,各國紛紛討論相關議題,探討「疫苗護照」的可行性。例如歐盟正計劃推出「數字綠色通行證」的護照,讓接種過疫苗的人士可以在歐盟內自由旅行;而以色列亦實施了「疫苗通行證」的措施,更表示希望成為首個與中國達成疫苗接種互認的國家。

隨着世界各地已準備實行推出「疫苗護照」,本港的疫苗接種比率卻偏低。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本港的疫苗接種率,以至個人有否接種疫苗,都會是未來恢復跨境出行,以及放寬跨境檢疫措施的重要考慮,若香港的疫苗接種率未如理想,也會影響其他地方恢復與香港通關的積極性。為回復以往的正常生活,市民應及早接種疫苗,讓更多人有抗體的保護,阻止新冠病毒的傳播,令大家可以無需擔憂地出國旅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動畫|疫苗護照知多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