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大公報:到底是誰真心為香港好?

港媒社評今日(14日)重點關注美國政府強行要求香港生產的商品出口到美國時,必須標記為「中國製造」。其中,《大公報》社評指出,美國強行禁止使用「香港製造」,首先展示的是惡毒政治意圖。香港特區是中國一部分,「香港製造」也是「中國製造」的一部分,但另一方面,香港是以「中國香港」名義參與世貿組織,「香港製造」符合世貿組織對產品來源地的規定,在出口稅收等方面依法享有與其他地區不一樣的待遇。以下是社論文章內容節選。

《大公報》:到底是誰真心為香港好?

「香港製造」是品質的保證,香港人的驕傲,更是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體現。但在反對派跪求「制裁香港」下,出口美國的香港產品今後竟然不能再標記為「香港製造」,真是何其荒謬!美方一邊聲稱「與香港人站在一起」,一邊揮舞「制裁」大棒,給香港人好好上了一課,認清誰才是「真心為香港」。

《文匯報》:反擊美國野蠻打壓 開拓港貨市場

美國當局無理規定由下月25日開始,輸美的香港產品要標籤「中國製造」而非「香港製造」,商經局局長邱騰華指出,相關規定是「指白為黑」的野蠻做法。香港作為世貿組織成員,按規定有自己的產地來源標籤,特區政府應該積極向世貿投訴,據理力爭。同時,特區政府應協助港商善用國家擴大對外開放的政策,積極融入內地,開拓新興市場,把「香港製造」的優質品牌推向全世界。

《明報》:美國打擊「香港製造」 港府必須據理力爭

美國政府要求,下月底起港產貨品輸往美國,必須更改原產地標記,由「香港製造」改為「中國製造」。香港出口到美國的本地製造產品, 一年總額約為30億港元,華府新規例對本港經濟和外貿的實際影響不大,然而華府的做法,明顯有違反世貿規定之嫌,香港單獨關稅區地位,並非美國「賦予」,而是世貿所有成員承認,港府應向世貿投訴,據理力爭。「香港製造」是國際認可的品牌,亦是產品質素和信心的保證,見證了港人的靈活、創意和努力,華府針對港貨原產地標記的政治化操作,目前未見有其他國家打算跟隨,只要港商不斷奮發求進推陳出新,當可繼續得到國際消費者青睞。

《星島日報》:振經濟須擴檢測 醫界為利設障礙

近日香港新增確診持續不跌,政府恐疫情反彈,不敢放鬆限聚令,雖可減少市民接觸,但對飲食、娛樂與零售業殺傷力很大,令不少商戶苟延殘喘。一些團體向政府提出解困之策,促盡快推動「港康碼」,經病毒檢測屬陰性的市民以手機出示結果,即可出入食肆、商場與公共場所,從而恢復市面活動,救活經濟。這方法既可鬆綁,也能顧及市民安全,值得當局積極考慮,但要全面實施,必須持續進行大規模廉價檢測。然而此措施影響私營醫療機構的巨大利益,故部分醫療界人士以制度及認可資格等為由,對普及檢測加以質疑、阻撓,設起障礙,當局必須敢於「捋虎鬚」將之移除,才可突破目前困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大公報:到底是誰真心為香港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