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德勤:消費券安排兼顧赤字水平和市民需求

今日上午11時,陳茂波在立法會會議廳發表2023/24年度《財政預算案》。(點新聞記者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發表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公布繼續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較去年「縮水」一半。德勤中國稅務合夥人尹佩儀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在疫情影響消退、經濟復甦的背景下,這一安排兼顧到政府財政赤字水平和市民心理因素,5000元額度的設置是適切的。她認為,消費券疊加本地商家促銷活動,對本地消費復甦的拉動作用仍然可觀。

尹佩儀還提到,政府雖然沒有撤銷對樓市的辣招,但是從價印花稅金額調低的安排將有助樓市復甦。

德勤中國主管合夥人陳淑嫻表示,作為新冠疫情後時代,新一屆政府任期內的首份財政預算案,此次預算案的內容務實平衡,力推經濟多元動能,延伸香港優勢,能夠帶領香港走出疫後新局勢,進一步配合國家大局勢發展的機遇。

(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楊楚依報道)

相關報道

經民聯:消費券有助刺激經濟 冀政府繼續支持企業

工聯會:預算案穩中有進 惟支持復業力度稍顯不足

預算案丨陳茂波:基建債券與交椅洲項目不掛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