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響應網民呼聲 李家超初飲北京豆汁:唔係咁恐怖

特首響應網民呼聲,飲北京豆汁。(視頻截圖)

特首李家超近日在北京拜訪不同的中央部委和機構,在繁忙的行程中,他仍抽出時間貼地走入尋常百姓生活圈,展現親民風采。李家超今日(16日)的北京行程充滿老北京的氣息,他在社交平台透露,今日早上與香港駐京辦同事等到北京老胡同吃早點,他並意猶未盡地請網民再推介一些北京美食:「吃一口糖油餅、豆腐腦,嘗一下老北京的味道。大家還有什麼北京美食推介嗎?」

李家超在北京吃早點。(李家超fb圖片)

網民熱情呼應,推介的美食「榜首」是北京特色小吃「豆汁兒」,截至目前在微博熱度最高的推薦評論仍是「豆汁兒」。這一小吃是出名的有人愛如珍寶,有人「聞味喪膽」。不過,「親民特首」李家超今日傍晚與部分在京香港媒體記者見面時,仍採納了這一建議。

有記者巧用內地發達的外賣服務,短短時間內就把「豆汁兒」送到特首面前。在記者們對他的各種心理建設下,李家超與記者碰杯後,小心翼翼品嘗一口。究竟「豆汁兒」什麼味兒?李家超率先「飲咗一啖」說:「可以呀」。李家超形容豆汁兒「有少少菜味、少少奶味、少少豆味」,更笑言「沒有你們形容的那麼恐怖。」他之後再呷一口,鼓勵大家一起飲杯。

不過這次為了趕時間,在場記者選擇就近購買,曾嘗試過「豆汁兒」的記者們說這款味道相對較淡。被問及是否再喝第二次,李家超說:「OK喎,第二次都試,但是你話再濃啲,我就唔知(是否接受到)啦。」

此外,李家超亦逛了逛北京菜市場,體驗北京人的市井生活。他在社交平台發帖說,和駐京辦同事吃早餐後,到附近老胡同逛了逛。據說胡同裏的這個菜市場已經開了十幾年,前幾年進行了升級改造,舊貌換了新顏。「我也順道買了些草莓和大家分享,一起體驗胡同裏的市井生活!」

李家超逛北京菜市場。(李家超fb圖片)

兩地不少網民都大讚李家超作風親民、接地氣,更不吝惜在他的社交平台留言,表達對他的喜愛。

(點新聞記者柴婧、黃書蘭 北京報道)

相關閱讀:

(有片)特首發帖請教北京美食 「老北京」如數家珍分享寶藏店舖

(多圖)李家超在京貼地深度遊 一文睇佢去邊打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響應網民呼聲 李家超初飲北京豆汁:唔係咁恐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