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李家超在京貼地深度遊 一文睇佢去邊打卡

李家超和北京市民親切合影。(點新聞記者回訪時受訪者供圖)

全國兩會閉幕後,行政長官李家超馬不停蹄,一連數日在北京拜訪多個中央部委和機構,就雙方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同時,難得赴京的他閒暇之餘亦化身低調遊客,逛故宮博物院、穿梭於北京胡同、品嘗老北京風味等,還不時分享幾張「打卡」照,深入貼地了解北京風土民情,為香港發展開拓新思路、新局面。

參觀故宮博物院

李家超參觀故宮博物院延春閣,旁為王旭東院長。(政府新聞處)

14日,李家超在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陪同下,參觀故宮博物院,並與院長王旭東會面。李家超表示,感謝故宮博物院對建設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大力支持,借出珍貴文物在香港長期展示,並與香港同儕共同策劃開幕展覽。他期望故宮博物院可以利用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平台,說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品嘗老字號小吃

李家超在北京吃早點。(李家超fb圖片)

李家超今日(16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今早和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同事去老胡同吃早點,吃一口糖油餅、豆腐腦,品嘗老北京的味道。李家超亦在帖文中詢問:「大家有什麼美食推介嗎?」

位於東城區大佛寺東街的老字號「增盛魁小吃」店長李敬說,李家超特首一行於早上6點多來到店裏,把店裏的推薦菜如糖油餅、豆腐腦、牛肉包、肉餅等北京特色小吃嘗了個遍。他們幾個都吃得非常開心,特首還饒有興致地向店員和顧客們打聽起北京還有什麼美食值得一嘗。

李敬提到,李家超特首因前幾天經過時看到這家店,就堅持要來品嘗一下,圖的就是一個「接地氣」,想來體驗北京最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7點半左右特首一行離開時,上門吃早點的北京市民紛紛圍住特首紛紛要求合影,特首欣然應允,大家一起在店門前為北京小吃點讚。

逛菜市場買草莓

李家超逛北京菜市場。(李家超fb圖片)

李家超今早用膳後,再到附近老胡同逛逛。李家超在帖文中表示,胡同內的菜市場據說已經開業十幾年,前幾年進行升級改造,舊貌換了新顏。他順道買了些草莓與大家分享,一起體驗胡同裏的市井生活。

相關報道:

(有片)李家超點讚北京老字號 點新聞回訪探店

逛胡同進菜市場 李家超體驗北京市井生活

去老胡同吃早點 李家超:大家有什麼北京美食推介?

(多圖+有片)李家超參觀故宮博物院 冀以香港為平台傳播好中國聲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李家超在京貼地深度遊 一文睇佢去邊打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