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矽谷銀行後又一家!美宣布關閉紐約州Signature Bank

美國監管機構公布,關閉總部位於紐約的地區銀行Signature Bank。(路透社)

美國監管機構公布,關閉總部位於紐約的地區銀行Signature Bank,是矽谷銀行之後被關閉的第二家金融機構,避免矽谷銀行倒閉事件引發的銀行危機繼續擴散。

美國財政部、聯儲局和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Signature Bank的存戶將可完全提取他們的存款。與矽谷銀行的決議一樣,納稅人不會承擔任何損失。

Signature Bank是美國最大加密貨幣銀行,一份證券申報檔顯示,截至去年年底,該行的總資產為1104億美元,總存款為886億美元。

矽谷銀行因資不抵債,被美國監管機構下令關閉,成美國歷來第二大的銀行倒閉事件。事件引發美國銀行的信任危機,美國政府宣布緊急救市計劃,美聯儲聯合財政部、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設立規模250億美元的銀行期限融資計劃(BTFP),用政府信用背書,向儲戶保證其在銀行系統內的資金安全。

相關報道:

美兩銀行相繼倒閉 金融海嘯後最大危機

矽谷銀行倒閉|陳鳳翔:體現西方金融制度欠缺 國際投資者或被迫「埋單」

金管局:矽谷銀行在港無業務 僅設代表辦事處

美媒:矽谷銀行倒閉前幾小時仍給員工發獎金

矽谷銀行倒閉|本港多間上市公司指在矽谷銀行存款金額低

矽谷銀行倒閉|美聯儲救市 設250億美元融資計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矽谷銀行後又一家!美宣布關閉紐約州Signature Bank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