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矽谷銀行倒閉|本港多間上市公司指在矽谷銀行存款金額低

矽谷銀行因資不抵債,遭勒令關閉。(彭博社資料圖)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因資不抵債,遭勒令關閉。據統計,本港最少有16間上市公司與矽谷銀行有往來,包括多間生物科技股(B股),堃博醫療、北海康成製藥、雲頂新耀、嘉和生物藥業、加科思藥業、聖諾醫藥等,非B股及醫藥股包括華興資本和阜博集團等。多間上市公司發公告,表示公司在美國矽谷銀行的存款佔比或金額低。

嘉和生物表示,在矽谷銀行設立的營運賬戶中僅有少量現金結餘,佔公司現金、現金等價物及定期存款總額低於0.01%。公司現金及資產配置較為多元化以最大程度降低風險,公司銀行現金存款較為分散且已建立完善的資金管理體系。

騰盛博藥表示,截至2月底,在矽谷銀行持有的現金和銀行餘額不到9%,其他現金和銀行餘額分布在多個大型金融機構。儘管矽谷銀行關閉,公司現有的現金和銀行餘額仍然足以滿足未來3年營運。

再鼎醫藥表示,截至去年底,公司現金和現金等價物總額約10億美元,在矽谷銀行持有的佔比只有約2.3%,其餘大部分分布在多家大型國際金融機構,矽谷銀行關閉不影響公司運營開支和資本支出。

相關報道:

美兩銀行相繼倒閉 金融海嘯後最大危機

矽谷銀行倒閉|陳鳳翔:體現西方金融制度欠缺 國際投資者或被迫「埋單」

金管局:矽谷銀行在港無業務 僅設代表辦事處

美媒:矽谷銀行倒閉前幾小時仍給員工發獎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矽谷銀行倒閉|本港多間上市公司指在矽谷銀行存款金額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