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金管局:矽谷銀行在港無業務 僅設代表辦事處

金管局表示,矽谷銀行在香港沒有經營銀行業務。(點新聞資料圖)

美國風投型銀行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閉,消息震撼金融界。香港金管局發言人今日(11日)表示,矽谷銀行在香港沒有經營銀行業務,只設有本地代表辦事處。由於並非認可機構,因此該銀行不能在本港經營銀行或接受存款業務。

金管局發言人指,注意到海外監管機構對矽谷銀行的行動,會繼續關注事件發展。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當地時間10日發布一份聲明,美國加州金融保護和創新部(DFPI)當日宣布關閉矽谷銀行,並任命FDIC為破產管理人。在矽谷銀行關閉期間,FDIC會將所有受保存款轉移至新創建的聖克拉拉存款保險國家銀行(DINB)。最晚於13日上午,所有受保儲戶都將可以完全使用其受保存款。

矽谷銀行是美國第16大銀行,專注於為科技及初創企業融資,自美聯儲去年不斷加息以來遭受重創。3月9日,受流動性危機影響,矽谷銀行股價大跌超60%之後進入停牌。多名投資人建議所投資企業將矽谷銀行存款提出,這也加劇了矽谷銀行的提款擠兌。10日美股盤前,矽谷銀行股價再跌超60%。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指,財政部正在「非常仔細地」監控矽谷銀行。據報道,矽谷銀行嘗試融資的行動遭遇失敗,該公司正在進行談判以尋求整體出售。

相關報道:

矽谷銀行倒閉 馬斯克或接盤?

美國矽谷銀行被接管 08年金融危機後最大宗倒閉事件

興證國際:今年A股港股料贏美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金管局:矽谷銀行在港無業務 僅設代表辦事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