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媒:矽谷銀行倒閉前幾小時仍給員工發獎金

矽谷銀行在出事前幾小時仍給員工發獎金。(彭博社資料圖)

美國銀行業恐引爆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危機。資產值在全美排行第16的大型銀行「矽谷銀行」(SVB)因資不抵債,前日(10日)被美國監管機構下令關閉,交由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成為美國歷來第二大的銀行倒閉事件。在事發後,有美媒報道,矽谷銀行在出事前幾小時仍給員工發獎金,引發外界不滿。

有知情人士對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表示,就在矽谷銀行於周五爆雷並被政府破產接管前的數個小時裏,銀行的管理層還在給員工和公司高管們發放2022年的獎金。據報道,按照以往紀錄,矽谷銀行初級的助理崗位獎金為1.27萬美元一年,常務經理則在14萬美元一年。此外,矽谷銀行曾在2018年成為美國所有上市銀行中薪資最高的一家。

據報道,矽谷銀行往年也是在3月的第二個星期五發放獎金,所以今年的發獎金的日子與爆雷日子相重合,但是由於該行客戶在銀行出事後,已經無法取出存款,其中包括大量矽谷初創科技企業,已經難以給自己員工發工資,故此矽谷銀行在出事前給員工發獎金的行為引發不少人的不滿。

相關報道:

美兩銀行相繼倒閉 金融海嘯後最大危機

矽谷銀行倒閉|陳鳳翔:體現西方金融制度欠缺 國際投資者或被迫「埋單」

金管局:矽谷銀行在港無業務 僅設代表辦事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媒:矽谷銀行倒閉前幾小時仍給員工發獎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