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起海外來港「0+3」 上機無需核酸及針紙

行政長官李家超9月23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今日(26日)早上6時起實施4項便利來港措施,包括放寬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入境檢疫安排,由現時「3+4」改為「0+3」;取消抵港人士登機前需提交48小時核酸檢測的要求,以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檢測取代;未完成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亦可以登機回港;「回港易」及「來港易」將不設限額,適用於内地所有地方和澳門的人士。

政府介紹,海外及台灣經機場抵港的檢疫安排改為「0+3」後,檢疫酒店會取消,旅客可回家或自選酒店進行醫學監測。抵港人士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不須等待結果便可以回家或到酒店,可自選交通工具。回港後會被派「黃碼」3天,可外出但不能進入表列處所,包括食肆、酒吧等。抵港日為第0天,如在抵港第3天收到前一天的核酸檢測為陰性,便可獲派「藍碼」。

醫務衞生局副秘書長馮浩賢早前表示,今日早上6時後,所有仍然在指定檢疫酒店的客人可以有序離開酒店,所有檢疫酒店將轉為普通酒店。若個別旅客仍然想留在酒店內居住,需自行與酒店商議。另外,因政府政策改變而令旅客提前離開酒店,酒店需退回住宿費給住客。

至於入境檢疫何時縮短至「0+0」?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昨日表示,有空間考慮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但「0+0」則未有時間表。他強調仍須看未來一兩個月,外地來港的旅客的檢測陽性比率會否繼續下降,以及本港的疫苗接種率能否繼續上升。

相關閱讀:

「0+3」後 從海外經香港回內地全流程最新攻略!

(有片)李家超:機場入境檢疫改為「0+3」 9·26起生效

海外入境檢疫改「0+3」!一圖睇清新安排

點論|「0+3」機遇大於挑戰

(有片)點觀香港|「0+3」並非終點 爭取早日與內地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起海外來港「0+3」 上機無需核酸及針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