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蕭美琴是何方妖孽?

文/黎岩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台,國台辦連日來痛斥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昨日更點名痛斥居中牽線搭橋操作安排的台當局「駐美代表」蕭美琴,嚴斥她搞「台獨」分裂,必將遭到歷史清算。蕭美琴何許人也?究竟是何方妖孽?居然能攪得平靜的台海巨浪滔天?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表示,蕭美琴頻頻散布謀「獨」言論,賣力策動美方政界人士赴台,大肆推動向美軍購,鼓動炮製涉台消極法案,近期極力推動佩洛西竄台,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嚴重破壞兩岸關係,進一步加劇台海局勢緊張動盪。

國台辦揭發,蕭美琴為了謀取政治私利,不惜充當外部反華勢力棋子走卒,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把台灣同胞推向危險深淵。任何出賣民族利益、搞「台獨」分裂的人,絕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歷史清算。蕭美琴以一己之私利,讓台島痛失對大陸貿易數千億美元順差,坑苦害慘了台灣2300萬普羅大眾的切身利益。這筆賬,台灣人民要算,大陸人民也要算。

作為台島資深的頑固的「台獨」分子,後日剛好年屆51歲的蕭美琴,原來出生於日本,母親是美國人,音樂教師,父親蕭清芬,台灣省台南縣人,單是從其出生背景就能夠對其頑固堅持的「台獨」立場略知一二。蕭美琴1993年畢業於美國歐柏林大學東亞研究系,1995年獲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碩士學位,亦曾出任民進黨籍「立委」。2000年,「台獨」分子陳水扁參與台灣地方選舉時,蕭美琴出任陳水扁競選青年助選團副團長;陳水扁當選後,蕭美琴出任顧問、隨身翻譯,由此開始了與陳水扁不明不白、長期被台灣社會各界說三道四的特殊關係。

「台獨」立場頑固的蕭美琴,在陳水扁的特別恩寵與親手扶持下,在民進黨內一路扶搖直上,先後擔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亞洲自由民主聯盟」秘書長、「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發言人、「台日國會議員交流促進會」秘書長。從這些五花八門的所謂「公職」,就能夠看出蕭美琴多年來一步步走過的「台獨」邪路。

在「台獨」路上愈走愈遠的蕭美琴,經常在國際媒體以英文發表文章,肆無忌憚地渲染其「台獨」主張,甚至狂妄無知地宣稱「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應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煽惑國際社會支持「台獨」。

2021年1月21日,「駐美代表」蕭美琴上躥下跳,鼓動白宮內的反華分子操作,獲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當時即表示,「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有關規定,妥善處理台灣問題。」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當局任何伎倆、任何藉口都掩蓋不了其『台獨』本性,民進黨當局在『台獨』絕路上一條道走到黑,必將自食惡果。」

蕭美琴還於今年4月在美國《華盛頓郵報》刊登文章,妖言惑眾地聲稱「台灣在任何時候都不曾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對此,中國駐美大使館投書《華盛頓郵報》以正視聽,嚴正指出,台灣問題不是「民主對抗威權」的問題,而是分裂與反分裂的鬥爭。

其實,國台辦2021年11月曾點名民進黨當局三名主要官員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為「台獨」頑固分子。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當時指出,「台獨」分子清單絕對不會只有這三個人,近期有個別「台獨」分子聲稱未列入清單,「別着急,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曾任國台辦發言人的安峰山亦曾嚴正警告「台獨」分子:「凡走過必留痕跡」,不要以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可以船過水無痕。安峰山強調,「兩岸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任何執迷不悟、頑固的『台獨』分子,都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其實,隨着祖國統一成為不可阻擋的社會歷史趨勢,且成為不日可達的預期目標,早於2005年3月14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並實施的《反分裂國家法》,已經明確宣告:國家絕不允許「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其中第八條列明:「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分裂國家法》已經成為高懸在「台獨」分子頭頂上的達摩利斯劍,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鑒於祖國統一已經成為不可逆轉的發展趨勢,佩洛西之流的竄台技倆亦正在成為統一大業的「助推劑」,因應國際形勢的變化,大陸方面早已做好了加速統一進程的戰略部署與規劃,亦因此,全國人大常委會應相應地修改《反分裂國家法》,制定懲處「台獨」分子的實施細則,並依據法律規定清列「台獨」分子名單,在完成國家統一、甚至在推動統一的進程中,完全可以依法採取一系列政治和經濟手段,懲戒包括蕭美琴在內的「台獨」頑固分子,否則,單純的口誅筆伐只能助長蕭美琴之流的無恥囂張氣焰。

今年才51歲的蕭美琴,一定會等到自己被懲處的這一天。

更多閱讀:

講真D|上兵伐謀 其次伐交

點網快評|丟掉幻想 準備鬥爭

講真D|蔡英文玩火 更是玩弄台灣同胞!

點網快評|佩洛西竄台為「台獨」敲響了喪鐘

講真D | 民進黨火中取栗 置台灣兵兇戰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蕭美琴是何方妖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