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網快評|丟掉幻想 準備鬥爭

文/黎岩

1949年8月14日,毛澤東發表了《丟掉幻想,準備鬥爭》評論文章,鮮明指出當時國內還有一些人對美國抱有幻想,「特別是在中國和美國關係的問題上,還抱有某些幻想的人們說的。他們在這個問題上還是被動的,還沒有下決心,還沒有和美國帝國主義(以及英國帝國主義)作長期鬥爭的決心,因為他們對美國還有幻想。」此次佩洛西竄訪台灣,讓國內外還對美國抱持幻想的人徹底醒悟,美國「以台制華」已經成為美國兩黨高度共識基礎上的長期國策,美國遏制中國和平崛起,圖謀阻遏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昭然若揭。若然還對美國抱持幻想,還對「台獨」幡然悔悟抱持期望,只能成為千古罪人。面對嚴峻客觀的形勢,必須丟掉幻想,準備鬥爭。

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一意孤行,孤注一擲地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想通過挑戰中國核心利益來為政治生涯「加分」,及進一步試探中國台海政策的底線,阻延中華民族的統一進程,只能是癡心妄想,更加會玩火自焚。

作為美國第三號政治人物的佩洛西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破壞了中美長期以來達成的共識,嚴重衝擊了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踐踏了謀求和平發展的中國人民的民族情感,勢必給中美關係的健康發展帶來極為嚴重的、甚至不可預料的後果。

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明確規定,美國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美國歷屆政府亦基本上信守這三項承諾,並且確保不與台灣發生正式的官方往來與關係。美國當局今次政治安排明顯地違背了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精神,違背了美國對中國政府的承諾,單方面破壞了台海地區的政治平衡,破壞了台灣海峽的和平發展局面,直接造成了台海動蕩,從而成為台灣地區局勢惡化的最大亂源。

眾所周知,佩洛西執意竄訪台灣絕對不是「關心」台灣,而是完完全全出於維護美國的國家利益,甚至出於維護民主黨的核心利益。美國中期選舉臨近,面對拜登昏聵導致執政成效不彰從而導致的民主黨低迷的選情,素有美國政壇「政治精算師」之稱的佩洛西企圖藉挑戰中國核心利益,來為選情吃緊的民主黨拉票加分,以此苟延兩位年過八旬的垂垂老人的政治生命;當然,佩洛西也想藉此給個人政治生涯添上「光彩」一筆。若然「台獨」分子據此就認為已經把美國牢牢綁在了「台獨」的戰車上,那只能是癡人說夢。

顯而易見,佩洛西竄台除了給「台獨」政客拉多幾張選票外,不會給台灣社會,特別是普通老百姓帶來絲毫的利益好處,台灣民眾只能成為最大受害者。有台灣網友批評說,「佩洛西拿台灣2300萬人的生命安全當火種,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玩火,可惡!」

從這幾天的台海局勢變化亦可以看到,佩洛西的政治冒險行為已經嚴重破壞了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導致台海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包括大大小小的「台獨」嘍啰在內的台灣民眾有可能寢食難安,一方面擔心大陸排山倒海的經濟制裁,隨時可能失去每年對大陸經貿往來所獲取的數百億美元的順差;另一方面更是提心吊膽,不知什麼時候台島上空會颳「東風」。由此帶來的惡果將會是,國際資本的大逃亡與人才的快速流失,台灣將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針對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一再警告,執迷不悟,悍然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中國外交部、商務部等多個部門已經作出了實質性的反制。美國一些政客只顧一己之私,公然與14億多中國人民為敵,絕不會有好下場!「以台制華」鬧劇,只能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能夠統一。這不以美方一些頑固反華勢力的意志而轉移,不被「台獨」分裂勢力的痴心妄想所左右。民進黨當局應當懸崖勒馬,徹底放棄「台獨」圖謀,不要在「台獨」的死路上一條道走到黑。否則,任何謀「獨」行徑都將受到出乎意料的懲罰。從這幾天中國人民解放軍多軍種的軍事演習的警告程度亦可以看出端倪。

《環球時報》社評表示,「這已非警告,而是實戰性演練攻台」,台美切莫誤判形勢,以為大陸方面的演習是在虛張聲勢。胡錫進日前亦表示,「我們相信解放軍將有充分的意志試射巡航導彈飛越台灣島,派戰機飛臨台灣本島上空宣示主權。」「台獨」分子如果還不懸崖勒馬,等待他們的就是死路一條。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也指出,解放軍此次演習的密集度極高,而且都是實戰性、針對性的演習,這是在為加強軍事鬥爭做準備,可以隨時把演習轉化為軍事行動以解決台灣問題。

天意不可欺,民意不可違。佩洛西竄台極大地鼓舞了大陸民間支持統一、特別是支持「武統」的民族熱情。不少微博網友紛紛表示,「放棄幻想,準備戰鬥」、「希望來真的」、「快點解放台灣吧,等不及了」。面對大陸及全球華人洶湧澎湃的強大民意,台灣當局應該清醒地認知現實。

「丟掉幻想,準備鬥爭。」偉人七十多年前高瞻遠矚的警示,今天依然振聾發聵。不到最後一刻,絕然不會放棄和平統一。美國當局、特別是台灣當局絕對不要把14億中國人民逼到最後一刻。愛好和平的祖國人民絕對不希望與台灣同胞「相煎何太急」,但對中毒至深的舔洋舔美「台獨」分子,「煎」就是最好的良藥。

相關閱讀:

講真D|佩洛西竄台 孤注一擲意欲何為

品評四方|寶島十二時辰:歷史會否藉此揭開新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網快評|丟掉幻想 準備鬥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