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 | 民進黨火中取栗   置台灣兵兇戰危

文/洪漆工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執意竄訪台灣,不僅令緊張的中美關係雪上加霜,更讓陷入僵局的兩岸關係失去轉圜可能。顯而易見,未來美方「以台遏華」的策略將陸續有來且更加強蠻,民進黨當局「倚美抗中」將更露骨猙獰,兩相疊加不斷刺激挑釁,台海愈加風雨飄搖,和平穩定將被徹底傾覆。

表面上看,佩洛西此次不惜踐踏「一中紅線」竄訪台灣是其個人一意孤行所為,是為其日暮西山的「政治告別秀」留下最後的「榮光」,但該計劃的真正幕後推手民進黨當局顯然難辭其咎。多家台灣媒體報道,「白宮與五角大廈曾勸阻佩洛西訪台,台灣方面甚至撤回邀請,但佩洛西仍堅持訪台。」而台當局「駐美代表」蕭美琴被媒體追問後證實,「並沒有撤回邀請的說法」。相關訊息顯示,佩洛西是在台灣方面主動邀請後,才確定訪台計劃。

這個腳本與1997年美眾議院議長金里奇訪台如出一轍。台中市前市長、台灣地區前外事部門主管胡志強昨日披露,當年金里奇亞洲行程「原本沒有台灣」,是時任「駐美代表」的他在得知金里奇行程內部公布後再三力邀,才促成金里奇來訪。

對於佩洛西訪台造成的嚴重後果以及大陸的反制措施,民進黨當局不會不清楚。本來美國行政部門和軍方既已表明反對態度,台灣蔡英文政府理應可以順勢找到台階,撤回邀請,向佩洛西說不。但是,民進黨是政治精算師和選舉怪物,在抗疫不力、經濟下行、通脹高企、電力危機等對民進黨在年內「九合一」地方選舉構成諸多不利因素,民進黨急需借助外力尤其是美國加持,改變形象和頹勢。

在這樣的考量之下,民進黨當局不顧佩洛西訪台會令台海局勢更添兇險,不顧大陸捍衛國家主權的強硬立場,不惜火中取栗,讓佩洛西成行。而這種危險的賭局是以台灣2300萬人生命安全作為賭注,一旦玩火過頭,結局就是自焚毀滅。

佩洛西突襲竄訪台灣,吃好吃滿台灣豆腐,除了口惠而實不至的「價值輸出」外,除了給「台獨」基本教義派打了一劑強心針,讓他們以為請到了尚方寶劍與免死金牌,卻將台灣推向了兵兇戰危的險境,給台灣人民留下無窮無盡的麻煩。

事實上,中方針對佩洛西竄台及民進黨當局「倚美抗中」「倚美謀獨」的軍事經濟等反制行動已經展開,這將是長期、堅決、穩步推進的組合行動,這亦極大可能加速推進祖國統一的進程。在這期間,「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 | 民進黨火中取栗   置台灣兵兇戰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