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習近平會見李家超 勉續寫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三)會見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右三),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右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右一)和新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左一)亦有出席。(政府新聞處)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7月1日)早上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分別為行政長官李家超及主要官員監誓。

就職典禮後,習近平主席先會見了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習近平祝賀李家超就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他指出,經過25年時間,無論「一國兩制」實踐還是香港發展都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廣大市民對你和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充滿期待。希望你忠誠履行行政長官的憲制責任,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團結香港各界人士務實進取,推動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續寫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中央將全力支持你和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我們對你和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充滿信心,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

李家超感謝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的信任。他表示,我深知責任重大,將全力以赴,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扎實工作,展現施政新氣象,譜寫發展新篇章,請習主席放心。

隨後,習近平在李家超的陪同下,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任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包括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及新一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及全體常任秘書長。

丁薛祥、許其亮、沈躍躍、王毅、夏寶龍參加有關會見。

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七)與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七)和行政、立法及司法機構負責人合照。(政府新聞處)

相關報道:

習近平:「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

習近平:「一國兩制」沒有任何理由改變 必須長期堅持

(有片)習近平就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提出四點要求

習近平就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提出四點希望

(有片)習近平:「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 是個好制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習近平會見李家超 勉續寫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