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習近平:「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 是個好制度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今日(6月30日)抵港,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下午3時許,習近平主席與夫人彭麗媛乘專列抵達香港,受到香港各界人士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發表簡短講話表示,在香港回歸25周年之際,我再次來到香港,感到十分高興。明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日,全國各族人民都將和香港同胞一道,慶祝這件喜事。在此,我向香港同胞致以熱烈祝賀和美好祝願。

習近平說,距我上次到香港來已經過了5個春秋。這5年,我一直關注着香港,牽掛着香港。我的心、中央政府的心,和香港同胞在一起。過去的一段時間裏,香港經受了一次次嚴峻考驗,戰勝了一個個風險挑戰,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呈現出蓬勃的生機。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它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的福祉,「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

習近平指出,「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只要我們毫不動搖地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香港一定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點此查看點新聞「慶回歸25周年」專題

點此查看「回歸25年大事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習近平:「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 是個好制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