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竹君:本港源頭不明個案增 疫情變得非常嚴峻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社區先後出現Omicron及Delta兩種病毒的隱形傳播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9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16宗確診個案,包括9宗輸入個案及7宗本地個案,其中2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張竹君指出,本港出現越來越多源頭不明的個案,疫情開始變得非常嚴峻,社區存在非常明顯的隱形傳播。她說,現在疫情有幾個「火頭」,一個是可能與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相關的Delta個案,另外是巴基斯坦裔女子在位於油麻地的檢疫酒店完成檢測後返回寓所,其後第26日檢測樣本呈陽性,當局懷疑酒店出現交叉傳播而讓病毒進入社區,導致深水埗區包括美孚附近的一些地方出現確診個案。

張竹君呼籲住在美孚或深水埗附近的市民要盡快接受自願檢測。若市民覺得不舒服或自感高危,政府已安排很多流動檢測中心,希望大家盡快檢測,找出隱形傳播者。

相關報道:

本港增16宗確診 7宗本地感染2人源頭不明

銅鑼灣寵物店倉鼠驗出病毒 再多一名顧客染疫

許樹昌:倉鼠將新冠病毒傳人機會高 或是全球首宗

(有片)全港出售倉鼠寵物店須停業 所有倉鼠將人道處理

海景絲麗酒店巴籍婦1傳9

檢疫酒店疑出現交叉傳播 業界指有嚴謹指引

深水埗疑現隱形傳播 設8檢測點便利居民

兩學生初確診 美孚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轉網課至月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竹君:本港源頭不明個案增 疫情變得非常嚴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