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水埗疑現隱形傳播 明起設8檢測點便利居民

深水埗大坑東邨東滿樓早前被圍封強檢。(政府新聞處資料圖)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社區先後出現Omicron及Delta兩種病毒的隱形傳播鏈。政府今晚(18日)指,因應深水埗區內數個區域(包括大坑東邨、美孚新邨、南昌街、興華街等)懷疑出現隱形傳播鏈,社區傳播風險較高,政府明日(19日)起增設檢測點,未來數天深水埗區內合共有8個檢測點,開放予區內居民和於該區工作的人士進行強制檢測及「願檢盡檢」。

深水埗區設有一個社區檢測中心,位於白田社區會堂(白雲街白田社區綜合大樓地下),運作時間為早8時至晚8時。

深水埗區還設有7個流動採樣站,詳情如下:

1.大坑東社區中心(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2.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長沙灣道及楓樹街交界)(上午8時至晚上8時)

3.麗閣社區會堂(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4.長沙灣遊樂場(近港鐵長沙灣站B出口)(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5.長沙灣體育館(近興華街)(上午9時至晚上9時)

6.荔枝角公園入口(近港鐵美孚站D出口)(上午9時至晚上9時)

7.保安道遊樂場(近李鄭屋邨)(1月19日:上午10時至晚上9時;1月20至21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

除區內的檢測點,深水埗居民和於該區工作人士亦可使用全港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接受免費檢測服務。市民可善用24小時預約系統(點此預約檢測),選擇適切其所需的地點和時段進行檢測,以減省現場輪候時間。

本港今日新增18宗確診個案,包括7宗輸入個案,11宗屬輸入相關的本地個案。當中兩宗個案涉及美孚地利亞修女學校的學生,而該校今日再有一名學生初步確診,疑現班房傳播;今日新增的初步陽性個案中,包括1名源頭不明的女患者,她居住在荔枝角美孚新邨第三期,在北角英皇道學之園幼稚園工作。同時,一名43歲巴基斯坦抵港女子,在油麻地海景絲麗酒店檢疫後,回到大坑東邨東滿樓住所確診,她之後一傳九,成為超級傳播者。

相關報道:

本港增18宗確診11宗屬本地 疑現學校傳播

銅鑼灣寵物店倉鼠驗出病毒 再多一名顧客染疫

曾到寵物店買倉鼠女顧客染疫 住香港仔嘉隆苑

(有片)一晚封3廈強檢 包括田灣嘉隆苑、美孚新邨3期及東涌賞濤軒1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水埗疑現隱形傳播 明起設8檢測點便利居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