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全港出售倉鼠寵物店須停業 所有倉鼠將人道處理

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有女店員染Delta病毒,店內有倉鼠檢測呈陽性。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今日(18日)下午見記者時表示,該店舖的中轉倉曾於去年12月22日購入一批倉鼠,其環境監測亦呈陽性。中心要求,所有於12月22日後在寵物店曾購買倉鼠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並將倉鼠交由漁護署處理。漁護署署長梁肇輝表示,全港34間售賣倉鼠寵物店須停業,約2000隻倉鼠及其他寵物將人道處理。

徐樂堅指衞生房務中心正調查感染源頭。(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徐樂堅指,中心正調查感染源頭,一是懷疑有顧客將病毒帶入寵物店,即人傳人,中心會展開緊密接觸者的強制檢測,初步涉及150人;二是調查動物感染病毒原因,店內多隻倉鼠呈現檢測陽性,基於動物感染和兩宗個案,要求1月7日後從銅鑼灣Little Boss購買過倉鼠的人士需接受檢疫,現時追蹤到少於300宗交易。

徐樂堅指,於指定期間曾購買倉鼠的主人,須在倉鼠檢測成陰性後,自身首次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出門,若倉鼠檢測呈陽性則主人須前往檢疫中心。

梁肇輝指,全港所有34間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須停業。(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則表示,署方會對Little Boss寵物店和位於大埔倉所有動物進行進一步測試,而全港所有34間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須停業。梁肇輝指,所有倉鼠須人道毀滅,估計處理的數字約2000隻,包括倉鼠和細小動物。

銅鑼灣渣甸街寵物店Little Boss已於16日暫停營業。(點新聞記者攝)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全港出售倉鼠寵物店須停業 所有倉鼠將人道處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