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漂找工作無從下手?呢啲搵工渠道幫到你!

香港招聘會現場。(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點新聞報道】對於初到香港求職的港漂來說,去哪裏找工作,往往是一個難題。為解決這一困擾,點新聞特別整理了在香港求職的一些主要渠道,供大家參考。

1.招聘網站

勞工處網站

https://www1.jobs.gov.hk/0/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處網站求職頁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處為求職者提供就業服務,主要提供招聘、就業、求職、展能就業科等服務,幫助求職人士尋找合適工作。該網站提供了網上登記,求職者可以在線撰寫個人履歷表和求職信,通過輸入關鍵字,或者選擇空缺類別、行業、工作地點或薪酬方面的要求,進行空缺職位搜索。

特別地,勞工處還推出「高等學歷就業專頁」、「內地新來港人士求職專頁」等專項求職欄目,為相應的求職者提供精準服務。

此外,勞工處在全港設有13所就業中心,為內地新來港人士提供就業服務。新來港的求職人士可到任何一所中心,利用中心提供的各項設施及服務尋找工作。

JobsDB

https://hk.jobsdb.com/hk

JobsDB網站首頁

香港人搵工必看網站,是最為人熟知的傳統大型招聘網。其最突出的優點就是職位信息十分齊全,信息種類多,行業多,崗位多。網站還支持自動推送,通過Job Alert的設置可以讓它每天推送最新崗位信息。該網站還有APP可供用戶下載使用。

Linked in

https://www.linkedin.com/?original_referer=https%3A%2F%2Fwww.google.com%2F

Linkedin個人網站頁面。

Linkedin是一個求職類社交網站,其主要的功能實際是職場社交,同時也有些企業會在Linkedin上發布一些職位,但也都是通過人脈尋求你想要的求職機會。因此,填好LinkedIn的資料非常關鍵,可以給僱主留下好印象。記得在「求職偏好設定」開啟「讓招募專員知道您願意看看其他機會」這項設定,讓你的個人檔案能出現在招募專員的搜尋結果中,增加自己被挑選的機會率。該網站亦有APP可供用戶下載使用。

CTgoodjob

https://www.ctgoodjobs.hk/

CTgoodjob網站首頁。

香港大型招聘網站,公司類型比較齊全,JobsDB上有的公司,該網站上基本都會有。求職者可以多一個投遞的渠道,多一個被看到的機會。該網站亦有APP可供用戶下載使用。

Indeed 

https://hk.indeed.com/?r=us 

Indeed網站首頁

Indeed是當今全球最大的求職平台,支持28種以上的語言。對求職者來說,通常只用Indeed一個網站,就能查看整合數十個網站的資訊。但據部分求職者反映,該網站上小公司較多,質量參差不齊,需要自己多加甄別。該網站亦有APP可供用戶下載使用。

HKGoodJobs

https://www.hkgoodjobs.com/index.php?action=search

HKGoodJobs網站首頁

HKGoodJobs內的職位以本地企業為主,網頁設計算不上精美,但勝在簡單易用更新快。而且有大量臨時工、Part-time及Freelance的空缺。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人才網

http://job.hkcea.com/main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人才網首頁。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人才網,是中國內地資本在港註冊的獨資企業,以及內地資本與香港當地資本或海外資本參股經營的企業,發布招聘信息的一個網站,適合想要尋找中資企業工作的求職者。

jijis

https://www.jijis.org.hk/site/sign-up

jijis註冊頁面

jijis(Joint Institution Job Information System )是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設立的系統,除了全職工作,jijis 上也有兼職、臨時工及暑期實習,適合不同需要的求職者。不少企業的實習和管培生項目都只會在jijis 獨家招攬,而且平台裏的招聘信息都會經過審核。但該平台的適用人群僅為香港8大院校的全日制本科生。

企業官方招聘網站

各大企業有時會不通過專業招聘網站,而是直接在自己的官網發布招聘信息。求職者可以關注自己心儀的企業官網上是否有招聘諮詢,並及時投遞。

2.學校官網及宣講會

作為香港留學生,可以充分利用學校的資源。每年9月份到次年3至4月份,學校裏都會有大型招聘宣講會,並且學校也會整合現有的崗位進行推送,因此大家要定時查看學校郵箱裏有沒有相關信息,也要記得定期上學校裏的就業中心進行查看。下面附上各個學校的就業中心網址。

香港中文大學:

http://cpdc.osa.cuhk.edu.hk/

香港城市大學:

http://www6.cityu.edu.hk/caio/city-u/index.asp

香港教育大學:

https://www.eduhk.hk/sao/?cat=12

香港浸會大學:

https://sa.hkbu.edu.hk/career

香港理工大學:

https://www.polyu.edu.hk/itc/en/student-support/career-service

香港科技大學:

https://career.ust.hk/web/home.php

嶺南大學:

https://www.ln.edu.hk/ssc/career

香港大學:

http://www.cedars.hku.hk/careers/home

3.新媒體

簡職HK微信公眾號

簡職HK平台裏大多為中資企業,適合粵語水平不高的求職者,對港漂友好。該平台會針對性地篩選和發布港漂最感興趣的行業和職位,以及最適合港漂經驗和背景的優質職位。

此外,求職者亦可試試Facebook群組、WhatsApp group、微博等。因為不少公司除了在官方網頁公布,他們的官方社交帳戶亦會列出正在招聘的職位,你亦可以同時了解更多此公司的背景。

相關報道:

畢業生想留港工作?超全IANG簽申請攻略來了!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九成月薪約2萬 最高近5萬

點發聲|港漂來港購買電話卡 很多APP用不了?

點發聲|內地學生還未來港 就因租屋被騙近百萬港元?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漂找工作無從下手?呢啲搵工渠道幫到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