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畢業生想留港工作?超全IANG簽申請攻略來了!

【點新聞報道】根據香港入境事務處規定,有意前來/留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就業的畢業生,可以通過Immigration Arrangements for Non-local Graduates (IANG)簽證留港24個月,而不受其他逗留條件限制。如今畢業季來臨,點新聞特別整理辦理IANG簽證申請超全攻略,助力畢業生盡快成功拿到簽證,順利走上工作崗位。

誰可以申請?

非本地的香港院校全日制畢業生

並且,不只是畢業於香港本地的應屆生,非應屆生以及香港院校大灣區校園的應屆、非應屆生也可申請。

但該項簽證申請不適用於阿富汗、古巴、老撾、朝鮮、尼泊爾及部分越南國民。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申請?

應屆畢業生需在畢業日期(畢業證書所載日期)起計的6個月內遞交在港就業申請,非應屆畢業生則需要在畢業日期起計的6個月後遞交回港就業申請。

根據香港入境事務處規定,最快獲得簽證的方法是,拿到全部成績單以後,向學校申請開具畢業證明,就可以提交簽證申請了。

申請網址: 

http://www.gov.hk/iang

申請材料:

  • 赴港工作同意書(見ID990A第10頁)
  • 香港身份證
  • 申請人的有效旅行證件(如港澳通行證)
  • 成績單
  • 畢業證書或頒發學位機構所發證明信件
  • 公司證明信/僱傭合約(僅非應屆畢業生需要)
  • 近期證件照
  • 入境小白條
  • 學生簽證(粉簽)

申請步驟:

1.打開上述網址,下拉找到「網上申請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

IANG簽證申請入口處。(網頁截圖)

2.填寫基本信息。

3.等待官方確認信。

4.繳費230港幣後獲取電子簽證。

注意事項:

赴港工作同意書第10頁。(網頁截圖)

1.赴港工作同意書第10頁,需要申請者的檔案所在地簽字蓋章。

2.要注意學生簽證與IANG簽證的時間銜接。6-8月是IANG簽證辦理高峰期,審理速度可能較慢。若有同學想要畢業後一直留港,可先申請延長學生簽證,避免出現簽證中斷的情況。

3.簽注需要更新。申請者拿到了IANG簽證後,仍需到任一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將自己的簽注更新為逗留簽,才算最終成功。在香港的同學可以到香港中國旅行社辦理續簽,預約地址為https://www.ctshk.com/mep/zh/apply-chinapermit-2/

(點新聞記者報道)

更多閱讀:

兩會丨陳勇:完善職前培訓 讓香港成為大灣區人才庫

記者追蹤|港漂買樓可退稅?細則仍未出 這些需注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畢業生想留港工作?超全IANG簽申請攻略來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