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九成月薪約2萬 最高近5萬

孫玉菡表示,試行計劃近九成入職青年月薪介乎1.8萬至2.1萬港元。(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政府於2021年試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旨在鼓勵企業聘請及派駐香港的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17日)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試行計劃接獲逾千份企業聘用青年的入職通知,當中近九成入職青年月薪介乎1.8萬至2.1萬港元,最高可獲4.92萬港元月薪。

孫玉菡表示,試行計劃的招聘期於2021年8月完結,一共接獲1091份企業聘用青年的入職通知,其中近九成入職青年的月薪介乎於1.8萬至2.1萬港元,最高月薪為4.92萬港元,最低為1.8萬港元。按行業劃分,最多人投身商用服務業,有377人,佔總百分比34.6%;其次為金融業,有286人;最少人投身通訊業,僅錄23人。按職業類別劃分,專業人員、經理及行政級人員、輔助專業人員有最多青年入職,分別錄484、288、250人。

孫玉菡指,勞工處已於今年3月1日將計劃恒常化,有關職位空缺經審核後,已於3月20日起上載至計劃網站供合資格青年申請。勞工處稍後會適時編製入職青年的相關統計數字。另外,由於恒常計劃的推行時間尚短,處方會密切監察情況,繼續聆聽企業及入職青年意見,適時檢討計劃細節,包括資助安排,以及研究有否空間放寬對求職人士的學歷要求。

相關報道:

深圳啟動「大灣區職場導師」招募 吸引港青就業創業

中學畢業生想搵工?政府推「就業創前路」

調查:逾7成港青願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就業 冀增跨境交流團

大灣區9市4279公職 歡迎港生報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九成月薪約2萬 最高近5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