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部分小區通知:陽性可居家隔離

北京近日有小區通知居民陽性病例可居家隔離。圖為北京一社區的核酸檢測點。(點新聞記者馬曉芳攝)

北京昨日(12月1日)新增942宗本土確診病例及3026宗無症狀感染者。截至今日下午3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感染者1738宗,當中隔離觀察人員1615宗、社會面篩查人員123宗。點新聞記者採訪了解到,北京有部分小區已通知抗原自測陽性居民可居家隔離。有年輕居民對此表示支持,但患有基礎疾病的老年人則比較擔憂,市民希望官方發布更多相關科普數據答疑解惑。

記者了解到,有社區已經通過微信群等渠道向居民下發通知,如果有抗原陽性的情況可居家隔離。北京劉女士引述收到的通知指,「現在的疫情情況複雜,防控手段和政策也在變化。因為資源緊張,有病例轉運不走的情況。社區和街道也在爭取各方資源,盡早轉運。」劉女士表示,社區還在通知中明確「現流行的疫情病毒傳染力很強,請大家盡量居家辦公,沒必要不出行,外出做好自我防護,減少被感染的機率。如果有抗原陽性的情況,無症狀居家觀察5天,每天做抗原,有症狀的吃藥(例如連花清瘟等),喝水、上廁所、吃飯、睡覺(休息好),做到居家足不出戶。」

市民王先生向記者表示,目前接到社區通知自測陽性可居家隔離,社區會一對一提供相關服務。據社區方面通知,僅同住、同桌同餐會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陽性封控到最小化,只封陽性人員一戶,痊癒出院人士毋須居家7天,如果工作需要可隨時返崗。社區還提醒居民自行購買抗原檢測家庭留存,如發現陽性情況立即居家及同住人不外出,聯繫社區。

此外,北京市針對十混一同管陰性人員政策也發生變化,有社區接上級要求將該類人群按高風險人員管理,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做好健康監測,出現發熱、乾咳等症狀,及時主動向社區報告,按規定就醫;亦有社區對十混一同管陰性人員不再劃歸風險人群,只要核酸覆核陰性即為低風險人群。北京市交通委員會今日還發布消息,12月5日起北京公交、地鐵不得拒絕無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的乘客乘車。

(點新聞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

相關報道:

北京:網傳「明天起全面放開」等消息不實

內地多地明確!核酸不必全員、商場不再查核酸

北京等多地明確!無核酸陰性報告仍能搭地鐵

廣州今輪累計感染逾16萬宗 當局指Omicron致病力減弱

廣州公共場所不再查核酸結果 醫院恢復收費檢測

孫春蘭連續兩天召開疫情座談會 五大細節受關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部分小區通知:陽性可居家隔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