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孫春蘭連續兩天召開疫情座談會 五大細節受關注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1月30日、12月1日連續兩天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方面專家及防控工作一線代表對優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見建議,其中五大細節值得關注。

優化防控座談會 疫情以來首次

由孫春蘭召開、主題為優化完善防控措施的座談會,屬疫情發生來首次。

「小步走不停步」

孫春蘭11月30日和12月1日兩次在座談會上都提到「小步走不停步」。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近期出台了二十條優化措施,防控政策持續優化;孫春蘭在11月30日的座談會上表示「我們以防控戰略的穩定性、防控措施的靈活性有效應對了疫情形勢的不確定性」,防控工作穩中求進

Omicron致病力減弱

作為優化完善防控措施的條件之一,關於Omicron致病力減弱的表述,孫春蘭在11月30日和12月1日的座談會上,接連強調「Omicron致病力在減弱」

一線專家代表提建議

央視新聞的畫面顯示,出席11月30日座談會的包括8位專家,他們都是多次奔赴抗疫一線、出席發布會介紹情況的抗疫「老將」;出席12月1日座談會的包括8位防控工作一線代表,來自各行各業。兩天座談會上,8位專家和8位防控工作一線代表都對優化完善二十條措施提出了意見建議。

防疫政策三大方向

據新華社報道,孫春蘭提出要求,強調「不斷完善診斷、檢測、收治、隔離等措施,加強全人群特別是老年人免疫接種,加快治療藥物和醫療資源準備」、「充實基層專業防控力量,強化社區醫療衞生機構分級診療,加強居民健康管理和服務,推動各項優化措施落地見效」。此外,孫春蘭提到,要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經濟社會發展。

相關報道:

孫春蘭:總結基層經驗做法 推動防控措施持續優化

廣州公共場所不再驗核酸結果 醫院恢復收費檢測

北京:無社會面活動可不做核酸篩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孫春蘭連續兩天召開疫情座談會 五大細節受關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