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州今輪累計感染逾16萬宗 僅4宗重症無死亡病例

廣州一名長者在接受核酸採樣。(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廣州新冠疫情持續,廣州市衞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今日(2日)在疫情新聞發布會上指,Omicron變異株的致病力和毒力明顯減弱,相信與疫苗接種率及國家採取積極預防策略有關。即日起,市民到藥店購藥不需再查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本輪疫情廣州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16.27萬宗,無症狀感染者佔感染者總數約九成,重症、危重症僅4宗,目前暫無死亡病例。張屹認為,這說明Omicron變異株的致病力和毒力明顯低於之前的原始株和關切變異株,相信這既是Omicron變異株的特性,也與人群接種疫苗免疫水平提高和國家採取的積極預防策略有關。

廣州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丁力則指,關注到近日市民購藥需求比較大,昨日(1日)市內零售藥店感冒、發熱類藥品1天的銷售記錄達10萬條,是平日的2.5倍。當局公布,由12月1日起,市民到藥店購藥,包括購買《疫情期間需登記報告藥品目錄》內的37類藥品,不再查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只需佩戴好口罩,測溫、掃碼,出示健康碼綠碼就可以進入藥店購藥。

相關報道:

孫春蘭:總結基層經驗做法 推動防控措施持續優化

廣州解封首日疫情未有明顯波動 自費核檢恢復

廣州公共場所不再驗核酸結果 醫院恢復收費檢測

北京:無社會面活動可不做核酸篩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州今輪累計感染逾16萬宗 僅4宗重症無死亡病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