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網傳「明天起全面放開」等消息不實

北京市防控辦表示,北京市整體疫情態勢雖然穩中趨緩,但仍處高位運行。(中新社資料圖)

內地多地調整疫情防控措施,近日網傳北京市「明天起全面放開」、「停止社會面核酸」、「取消查驗健康寶」等消息。北京市防控辦今日(3日)回應表示,這些網傳內容為不實消息。

北京昨日增3313宗本土個案,北京市防控辦表示,北京市整體疫情態勢雖然穩中趨緩,但仍處高位運行且分布面廣,主要流行毒株BF.7傳播力強、隱匿性強,絕不可掉以輕心。北京市根據疫情發展形勢,分區分級分類動態優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動核酸檢測等工作科學精準高效,遏制疫情上升勢頭,全力做好生產生活服務保障,及時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昨日,點新聞記者了解到,北京有部分小區已通知抗原自測陽性居民可居家隔離,僅同住、同桌同餐會被界定為密接,陽性封控到最小化,只封陽性人員一戶,痊癒出院人士毋須居家7天,如工作需要可隨時返崗。此外,12月5日起北京公交、地鐵不得拒絕無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的乘客乘車。

相關報道

深圳今起乘公交地鐵等不再查驗核酸證明

北京部分小區通知:陽性可居家隔離

內地多地明確!核酸不必全員、商場不再查核酸

防控如何更精準?一文睇內地7大防疫熱點問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網傳「明天起全面放開」等消息不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