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數讀二十大|二十大會期有多長?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何時產生?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二十大會期有多長?有哪些議程?二十大要把哪些內容寫入黨章?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何時產生?快來睇下!

Q:二十大會期有多長?

A:二十大新聞發言人孫業禮介紹,中共二十大會期為10月16日至10月22日。目前中共二十大各項準備工作已全部就緒。

Q:二十大有哪些議程?

A:二十大新聞發言人孫業禮介紹,今天下午召開了黨的二十大預備會議,確定了大會的議程。大會主要議程是:聽取和審查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審查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選舉二十屆中央委員會;選舉二十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Q: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何時產生?

A:二十大新聞發言人介紹,黨的二十大閉幕後,將召開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一中全會結束後,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將同中外記者見面。

Q:二十大要把哪些內容寫入黨章?

A:二十大新聞發言人介紹,這次修改黨章工作,要把黨的二十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努力使修改後的黨章充分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充分體現黨的十九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體現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的新鮮經驗,以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提出的新要求。

Q:二十大有多少名代表資格有效?

A:二十大新聞發言人介紹,經二十大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確認2296名代表資格有效。他們將代表49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和9600多萬名黨員出席中共二十大。

Q:二十大報告起草徵求了多少人的意見?

A:二十大新聞發言人介紹,二十大報告徵求意見稿形成後,廣泛徵求了各方面意見,徵求意見人數共4700餘人。

(點新聞記者整理)

相關閱讀:

點此查看「中共二十大」專題

數讀二十大|二十大有哪些看點?

數讀二十大|點解二十大如此重要?

數讀二十大|兩個確立、中國式現代化 這些概念你要知

中共二十大開幕在即 關於黨代會這些你要知!【來點知識EP33】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數讀二十大|二十大會期有多長?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何時產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