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遭「賣豬仔」的不同下場:港入境處奮力救港人 台當局懶理求救台胞

「柬埔寨詐騙」、「KK園區」、「賣豬仔」、「虐打」⋯⋯近日台灣居民被誘騙至東南亞國家的惡性案件頻傳,本港今年也有多名港人懷疑被誘騙,販運至緬甸及柬埔寨等國家。受害者及家屬分別向香港、台灣有關部門發出求救信息後,卻迎來完全不同的結局。

總部設在東南亞國家「三不管」地帶的電信詐騙集團,近年來愈發猖獗。為招攬新血,以高薪工作、網戀為誘餌。不少人被拐騙至柬埔寨等地,不但遭受虐打、性侵、迫使其家人交付贖金⋯⋯相關視頻在網上流傳,受害人遭到各種暴力折磨,場面慘不忍睹。

據港媒報道,一名28歲本地男子透過社交媒體認識一名女子並成為情侶,今年7月中被哄騙至泰國相見。男子抵達曼谷後就被沒收手機和護照,並被帶去緬甸境內,被要求從事詐騙工作,稍有不從就遭虐打,包括被多人圍毆、被電擊棒攻擊等。

港人懷疑受害震驚全城,事件受到中央和特區政府高度關注。香港入境處今年接獲20宗港人家屬求助,即時按求助人意願協助,向當地警方報案。處方亦與警方、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當地大使館,保持緊密聯繫及跟進。至今已有12人安全獲救,目前正竭力營救餘下8人。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強調會與特區入境處、外交部領保中心、駐有關國家使館密切溝通,協助有關使館做好當地政府的工作,積極查找失蹤人員下落,跟進有關案件。

台灣方面,民進黨當局一再延誤救援時機,所採取的措施僅僅是派員到機場柔性勸導要前往柬埔寨的民眾不要前往。台灣居民只好自行展開營救行動。一名台灣網紅「Bump」上月與受害者的家人一起前往柬埔寨,冒險潛入詐騙魔窟,把遭「賣豬仔」的受害者救出來,卻被當局指他的影片內容有誤、帶風向。

對港人而言,在中央及特區政府關心及積極介入下,身處海外的安全和合法權益可得到保障。反觀台灣,民進黨這些年一直搞「台獨」、「去中國化」,忙於接待外國政客,完全不理老百姓死活。即使今次「賣豬仔」事件爆光、島上輿論沸騰,蔡英文也至今尚未表態,彷彿無事發生。

你對本港入境處奮力救港人和台當局拖延救助台胞怎麼看?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更多閱讀:

(有片)點觀香港|8月18日|港人被騙「賣豬仔」 緣何屢有人中招?

港人被「賣豬仔」增至20宗求助 8人生死未卜

373名台灣人柬埔寨打工被「賣豬仔」 至今僅40人獲救

熱點追蹤|港人遭「賣豬仔」 高薪求職陷阱緣何屢有人中招?

點網快評|港人被騙「賣豬仔」 禍水在台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遭「賣豬仔」的不同下場:港入境處奮力救港人 台當局懶理求救台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