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觀香港|8月18日|港人被騙「賣豬仔」 緣何屢有人中招?

大批華人被揭發遭詐騙集團「賣豬仔」到東南亞國家,到埗後被禁錮,被迫做詐騙工作,甚至被施虐。香港保安局指出,執法部門今年1月至今一共收到20名港人求助,當中有12人已經安全,其中10人已經回港,其餘8人被禁錮在緬甸失聯,人身自由受限。就已經揭發的多宗案件之來龍去脈來看,大多都是緬甸、泰國的華人騙徒與身處香港、台灣的本地騙徒沆瀣一氣,裏應外合,誘騙好高騖遠急於求職發財的年輕人以身犯險。或游說投資加密貨幣,或欺騙輕鬆伴遊可獲巨額酬勞,或誘騙免費悠閒度假,凡此種種,不一而足。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騙徒手法雖然層出不窮,但只要靜心想一想,無需學歷無需工作經驗作為招徠的高薪閒職,顯然已經脫離了最基本的社會實情與最初級的認知常情。騙案禍水應該從源頭堵截杜絕,這還需要警方和入境處加強執法。但與此同時,市民也要留個心眼,網絡上的甜言蜜語或許是糖衣炮彈,允諾的巨額酬勞或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定要小心謹慎,切勿成為詐騙屠夫的「盤中豬」。

記得周一至周五晚鎖定點新聞,我們一同《點觀香港》。

更多閱讀:

港人被「賣豬仔」增至20宗求助 8人生死未卜

373名台灣人柬埔寨打工被「賣豬仔」 至今僅40人獲救

國際營救組織:5港人被困緬甸「KK園區」 2人被打

熱點追蹤|港人遭「賣豬仔」 高薪求職陷阱緣何屢有人中招?

點網快評|港人被騙「賣豬仔」 禍水在台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觀香港|8月18日|港人被騙「賣豬仔」 緣何屢有人中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