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實戰軍演 反制陸續有來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堅決反對,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引發台海局勢緊張。

佩洛西昨晚(2日)約10時44分抵達台灣松山機場,今日(3日)上午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等人會面,下午離台。

台灣多家7-11便利店門店的電視屏幕顯示「戰爭販子佩洛西滾出台灣」字樣。

一意孤行,癡心妄想,更加會玩火自焚。中方堅決反對並反制!↓↓

據央視報道,解放軍空軍蘇-35戰機於昨晚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戰機穿越台灣海峽。(微博截圖)
近日,福建省軍區在閩南某海域組織防空實彈射擊,全面檢驗複雜條件下整體作戰能力。圖為部隊於夜間進行實彈射擊。
近日,福建省軍區在閩南某海域演練,全面檢驗複雜條件下整體作戰能力。圖為部隊於白天進行實彈射擊。

解放軍周四起一連三日

在台灣地區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軍演

新華社昨晚受權發布公告:

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於北京時間2022年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在以下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

這一消息引起多家台媒的關注,有台媒稱,解放軍在6海空域同步軍演「形同海空鎖台3天」,台海形勢相比1995年、1996年「台海危機」更嚴重。

台媒報道截圖。

東部戰區在台島周邊

已開始聯合軍事行動

昨晚開始,東部戰區陸續在台島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

包括在台島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海空演訓,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程火力實彈射擊,在台島東部海域組織常導火力試射。

東部戰區副參謀長顧中表示,這次聯合軍事行動,是針對美和台當局在台灣問題上的危險舉動所採取的必要舉措。

顧中指,戰區組織多軍兵種部隊成體系、全要素展開,進行聯合封控、對海突擊、對陸打擊、制空作戰等多課目針對性演練和精導武器實彈射擊,全面檢驗武器裝備性能和部隊聯合作戰能力,做好應對一切危機事態的準備!

我們正告那些心懷不軌竄台人員和「台獨」分子,東部戰區部隊有充分的信心和能力反擊一切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今天,東部戰區位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

其中,東部戰區空軍出動預警機、殲擊機、轟炸機等多型先進戰機,從多機場戰鬥起飛、到多空域執行任務,開展預警指揮、干擾壓制、兵力進壓等。

東部戰區海軍在台島周邊海域開展聯合封控和聯合對陸對海打擊等多課目針對性演練。

中共中央台辦:

對「台獨」頑固分子依法終身追責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受權就依法懲治「台獨」頑固分子發表談話。全文↓↓

國台辦:

對「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予以懲戒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3日)表示,「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打着「民主」和「合作發展」的幌子,在國際上大肆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極力拉攏貼靠外部反華勢力,攻擊抹黑大陸,以金錢等為誘餌拓展台所謂「國際空間」,企圖破壞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大陸方面決定對「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予以懲戒。(資料圖)

大陸方面決定對上述基金會採取懲戒措施。

禁止其與大陸組織、企業、個人合作,依法懲治為上述基金會提供資助或服務的組織、企業、個人,以及採取其他必要措施。

禁止大陸組織、企業、個人與為上述基金會捐款的宣德能源、凌網科技、天亮醫療、天眼衛星科技等企業進行任何交易、合作,禁止有關企業負責人入境。

這些統統停止輸入及出口

商務部今日(3日)表示,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決定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地區出口。相關措施自2022年8月3日起實施。

海關總署表示,即日起對從台灣地區輸往大陸的葡萄柚、檸檬、橙等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採取暫停輸入措施。

海關總署指出,去年以來,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地區輸大陸柑橘類水果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以及倍硫磷和樂果殘留超標;今年6月,從台灣地區輸大陸冰鮮白帶魚和凍竹莢魚包裝上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

俄羅斯等多國政府發表聲明

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俄羅斯、古巴、朝鮮、敘利亞等多國以及聯合國、阿拉伯國家聯盟等國際機構密集發聲支持中方立場,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並重申支持一個中國原則。

聯合國重申遵循一個中國政策。(聯合國官方微博截圖)

台民眾:

不歡迎戰爭販子來台

島內有輿論認為,佩洛西此舉是為追求「個人歷史定位」,將會把台海推向危險局面。

有島內民間團體連日來集會抗議,指責佩洛西無端挑釁,急劇升高台海緊張情勢,認為佩洛西來台,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兇戰危的境地,更有民眾表示「不歡迎戰爭販子」。

針對佩洛西來台,新黨以及島內民間團體8月2日傍晚於外傳佩洛西將會下榻的台北君悅酒店外抗議,並高喊「美國狗滾出去,美國滾出去」等口號。

有關抗議團體亦發布新聞稿指責佩洛西無端挑釁,急劇升高台海緊張情勢,台灣人民不歡迎。

8月2日,新黨等泛藍團體於台北君悅酒店抗議佩洛西來台。

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玩火者必自焚!

不到最後一刻,絕然不會放棄和平統一。愛好和平的祖國人民絕對不希望與台灣同胞「相煎何太急」,但對中毒至深的舔洋舔美「台獨」分子,「煎」就是最好的良藥。

更多報道:

(有片)佩洛西若竄台 中國絕不會手軟

團體到美領館抗議佩洛西侵犯中國主權

熱點追蹤|佩洛西竄台 對台灣民眾傷害有多大

講真D│蔡英文玩火 更是玩弄台灣同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實戰軍演 反制陸續有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