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振英:習近平非常關愛香港 講話流露真情

梁振英指,相信部分近年移居海外的港人,最終都會回流。(點新聞資料圖片)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2日)表示,習近平親身來港視察,反映他非常重視香港,與香港有深厚感情。梁振英又形容,習近平發表講話時不只是讀稿,更是感情流露。

梁振英又指,習近平未有在香港過夜,首日活動比較晚才乘搭高鐵返回內地,翌日又一早南下,行程比較辛苦,而且他不只要處理香港事務,亦要顧及一直變化的國際局勢,但仍親自來港,證明他非常關愛香港。

對於習近平表示「一國兩制」是好制度,梁振英說,國家在過去亦曾有相關表述,反映「一國兩制」並無期限,不存在2047年就是「一國兩制」的終點。

梁振英又指,相信部分近年移居海外的港人,最終都會回流,又指透過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5+1」簽證,申請到英國居留的港人,只佔BNO持有人的少數,強調港人移居有各種各樣動機,不一定完全基於政治原因。

更多閱讀:

港澳辦:習主席視察香港體現深情關懷 殷切希望特區實現良政善治

中聯辦發文:展現重視關懷 指明未來路向 習近平主席視察為香港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海報集|學習習主席重磅講話 這篇文章值得收藏

點論|任天下之患 同天下之憂

點論|習主席「四必須四希望」為香港指路引航

熱點追蹤|時隔五年 習主席對香港的新期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振英:習近平非常關愛香港 講話流露真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