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人道處理倉鼠|袁國勇許樹昌梁卓偉支持決定 議員倡改善處理手法

日前有寵物店店員和顧客感染Delta變種病毒源頭不明,而該寵物店有倉鼠及環境樣本檢測呈初步陽性,當局決定把兩個進口批次的倉鼠連同涉事寵物店及倉庫的所有細小動物進行人道處理,並強烈建議購買該批次倉鼠的市民把倉鼠交予局方作人道處理。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許樹昌、梁卓偉對有關決定表示支持。袁國勇表示,政府做法「果斷」及「明智」,指可有效避免倉鼠間傳播病毒,導致更新的變種病毒出現並傳染人類。 許樹昌表示,倉鼠將病毒傳予人類的機會高,認同人道處理的做法。梁卓偉則指出,分店內倉鼠初步陽性的比例達五分一,百分比高,因此人道處理是較穩妥做法,要第一時間採取果斷措施。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疫情控制是首要任務,理解市民對「滅鼠」的決定感到不開心,但當前「鼠患」問題緊急,政府應強制市民交出倉鼠而非「強烈建議」,否則提升竹篙灣服務質素也無法應付疫情。

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認為,當局做法可以理解,但漁護署應放過檢測結果陰性的動物,若果其他寵物店的倉鼠沒有與該批動物接觸,政府應以隔離檢疫代替人道處理。

相關報道:

(有片)全港出售倉鼠寵物店須停業 所有倉鼠將人道處理

銅鑼灣寵物店倉鼠驗出病毒 再多一名顧客染疫

人道處理涉事2000隻小動物 漁護署:貓狗感染風險低暫不考慮檢測

(有片+多圖)漁護署到銅鑼灣Little Boss檢取倉鼠 檢測後人道處理

漁護署「收倉鼠」不作賠償 市民須簽棄養同意書

許樹昌:倉鼠將新冠病毒傳人機會高 或是全球首宗

袁國勇:為免疫情惡化人道毀滅倉鼠是唯一選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人道處理倉鼠|袁國勇許樹昌梁卓偉支持決定 議員倡改善處理手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