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漁護署「收倉鼠」不作賠償 市民須簽棄養同意書

漁護署及衞生署人員到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檢走多袋物品,並為店舖消毒。(點新聞記者攝)

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有女店員染Delta病毒後,店內有倉鼠檢測呈初步陽性。漁護署今日(18日)宣布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強烈建議市民若在上月22日或之後在寵物店購買的倉鼠,應交予署方作人道處理,並設立熱線電話2691 2269供市民查詢接收倉鼠安排。

熱線電話職員今晚回應查詢時表示,署方不設上門收倉鼠服務,市民可於明早(19日)9時起,親身到位於沙田的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交倉鼠,並要簽署棄養同意書,而政府不會作出賠償,「短時間內(倉鼠)會人道處理,可以諗清楚先。」

署方不設上門收倉鼠服務,市民上交倉鼠前須簽棄養同意書。(點新聞記者攝)

職員表示,明日早上9時起署方會開始接收倉鼠,主人要親身帶同倉鼠,到沙田多石徑11號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交收,同時要簽署文件同意棄養,倉鼠「下場」如何主人無權過問,同時政府亦不會賠償。職員又提醒,署方只是以行政措施接收倉鼠,並非引用法例充公。

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的運作時間為早上9時至中午12時,以及下午1時至4時,平日及假日均會運作。職員又說,署方不設上門收倉鼠服務,建議市民可以「人道、穩定的方法」,安全妥善帶同倉鼠到中心。

漁護署署長梁肇輝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基於公眾安全,全港所有售賣倉鼠的寵物店要暫停營業,所有倉鼠要接受檢測,然後人道處理。梁肇輝估計,全港可售賣的倉鼠約有1000隻,而Little Boss約有1000多隻細小動物,粗略估計要處理的倉鼠及細小動物約2000隻。

附漁護署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地址及電話:

地址:沙田多石徑9號

辦公時間: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及下午1時至4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熱線電話:2691 2269

相關報道:

(有片)全港出售倉鼠寵物店須停業 所有倉鼠將人道處理

銅鑼灣寵物店倉鼠驗出病毒 再多一名顧客染疫

消息:銅鑼灣寵物店動物樣本驗出病毒 動物傳人成調查重點

人道處理涉事2000隻小動物 漁護署:貓狗感染風險低暫不考慮檢測

(有片+多圖)漁護署到銅鑼灣Little Boss檢取倉鼠 檢測後人道處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漁護署「收倉鼠」不作賠償 市民須簽棄養同意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