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一晚封3廈強檢 包括田灣嘉隆苑及東涌賞濤軒1座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社區先後出現Omicron及Delta兩種病毒的隱形傳播鏈。政府今晚(18日)連封三座大廈進行強制檢測,分別是香港仔田灣嘉隆苑嘉昇閣、荔枝角美孚新邨第三期百老滙街72-74號、東涌映灣園賞濤軒第1座,政府目標是在明早(19日)完成圍封強檢行動。三座大廈分別有陽性或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居住,且初步顯示都涉及變異病毒株,政府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

政府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有女店員染Delta後,今日再有一名曾訪該店的女顧客染疫,女患者67歲(個案編號13059),住香港仔田灣海旁道嘉隆苑A座嘉昇閣,她曾經和她的女兒1月4日在Little Boss買倉鼠,1月8日再到店,曾與染疫女店員有交談。據了解,女患者的丈夫亦初步確診。嘉隆苑嘉昇閣今晚6時30分起被圍封強檢,受檢人士須於今晚11時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約6時30分完成強檢行動。

2宗初步陽性個案,包括1名源頭不明的女患者,她居住在荔枝角美孚新邨第三期,在北角英皇道學之園幼稚園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1月5日。她在1月16日出現發燒,1月17日有咳嗽,檢測後結果呈陽性。行蹤方面,該名女患者曾在1月16日到過尖沙咀Donki;1月15日上學,上下班多乘搭港鐵,同日晚上6時在K11等朋友,另曾到訪尖沙咀海港城,當局至今仍未找到感染源頭。政府今晚7時圍封她居住的荔枝角美孚新邨第三期百老滙街72-74號進行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約7時完成行動。

另外,因檢疫酒店海景絲麗酒店爆交叉感染,完成檢疫才發現確診的巴基斯坦裔婦人,引爆另一條社區傳播鏈,群組亦引爆學校內傳播。一名於美孚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就讀的學生今日初步確診,居於東涌映灣園第一座,政府晚上7時起圍封東映灣園一期賞濤軒第1座進行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約6時30分完成強檢行動。

相關報道:

人道處理涉事2000隻小動物 漁護署:貓狗感染風險低暫不考慮檢測

曾到寵物店買倉鼠女顧客染疫 住香港仔嘉隆苑

銅鑼灣寵物店倉鼠驗出病毒 再多一名顧客染疫

本港增18宗確診11宗屬本地 疑現學校傳播

全港出售倉鼠寵物店須停業 所有倉鼠將人道處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一晚封3廈強檢 包括田灣嘉隆苑及東涌賞濤軒1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