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曾到銅鑼灣寵物店女顧客染疫 住香港仔嘉隆苑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一名女職員確診,帶有Delta變種病毒,其染疫源頭未明。據了解,店內有多於一個倉鼠樣本驗出新冠病毒,惟暫未能確定是否涉人傳動物或動物傳人。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今日(18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有女店員染Delta,今日再有一名曾訪該店的顧客染疫,女患者67歲(個案編號13059),住香港仔田灣海旁道嘉隆苑A座嘉昇閣,她的女兒1月4日在Little Boss買倉鼠,1月8日她和她的女兒再到店,曾與染疫女店員有交談。據了解,女患者的丈夫亦初步確診。

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在記者會上表示,本月7日起曾與確診寵物店員接觸者須檢疫,涉及約150人,曾於1月7日後購買倉鼠者亦需要檢疫,涉及300宗交易。他說,去年10月22日起在香港買的倉鼠須送漁護署檢查,考慮要求相關國家為相關動物出口前檢測新冠病毒,並停止細小哺乳類動物進口。

梁肇輝又指,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店內共125個樣本,有11個樣本呈陽性反應,其他動物暫時呈陰性反應,將會採取一系列措施。首先,會檢取銅鑼灣little boss和位於大埔倉所有動物,再進一步測試,而全港所有供賣倉鼠的寵物店需停業,倉鼠會作人道處理。漁護署稱,全港有34間可賣倉鼠的寵物店,涉1000隻倉鼠,估計須處理數字約2000隻,包括倉鼠和細小動物。

銅鑼灣渣甸街寵物店Little Boss已於16日暫停營業。(點新聞記者攝)

 

相關報道:

銅鑼灣寵物店倉鼠驗出病毒 再多一名顧客染疫

消息:銅鑼灣寵物店動物樣本驗出病毒 動物傳人成調查重點

寵物店店員染Delta源頭成謎 孔繁毅:被寵物傳染機會低

銅鑼灣寵物店女店員證染Delta

蕭傑恆:寵物店員感染源頭是無頭公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曾到銅鑼灣寵物店女顧客染疫 住香港仔嘉隆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